住户独自住8年第一次收催水费通知 欠费近9万简直可怕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李女士在某小区住了8年后,近日才**次收到缴催水费通知单,要求她交清89098.8元欠费!这天价水费源于她家水表的*量读数:31831立方米。这么多水,足够一个人用504年!自来水厂解释,这3万多方水大部分是漏掉了,按照相关规定,漏水出现在水表之后,应当由用户承担费用。但李女士只愿承担1万元水费,她认为,智能水表没有自动断水,水厂巡查也没有发现问题,因此水厂也有责任。

她们找到了成都市岷江自来水厂华阳分厂。双方的协商并不愉快,自来水厂解释,这3万多方水大部分是漏掉了,而安装的智能电表不能回传数据、并且没电,使得他们无法了解李女士家用水情况。

水厂认为,按照《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结算水表用水端以后的,由用户或者产权人负责维护,此次产生的水费应当由用户承担。

巡查为何没发现 漏水为何未断水?

发现问题后,梦莎告诉记者,此后的一次检查中,水厂和物管设施设备维修部的工作人员发现:水管在进家前有漏水。一位曾经在现场的物管工作人员回忆,当时因为有混泥土的阻隔,他们并没有看到水管,“当时听到漏水的声音,哗啦啦的。”9月12日,水厂的工作人员联系李女士后,暂时关闭了水阀。

李女士表示,自己愿意承担部分水费,她提出自己承担1万元水费,“毕竟还是用了水。”而在她们看来,事件中水厂是有责任的。“这个智能水表是储值使用,正常来说欠费就要断水的啊。”李女士和女儿质疑道。她们的自来水管道**了3万多立方米的水,当时智能水表没有任何反应;此外,她们不能理解,即使水表出现了问题,“水厂人员也有义务巡查,为什这么多年都没有发现呢?”

不过双方的协商并没有达成一致。12月13日,水厂还是发出了催水费通知,并张贴到了李女士家的门上。

“我和我妈都很生气。”梦莎告诉记者。之后,她将家里的经历发到了朋友圈和微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