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告聚餐10人索赔30余万 劝酒要适可而止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吴某和张某是多年好友。张某叫吴某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期间吴某喝了几杯啤酒。聚会结束后,一行人又开车前往酒店吃晚饭,晚餐期间,吴某又喝了不少。离席后,吴某走到停车场附近摔倒。张某便将吴某扶到车后座,留其一人在车上,自己又和其他人前往KTV。

直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张某从KTV出来,才发现车后座的吴某已经没有了呼吸。张某立即将吴某送往医院,不幸的是,吴某已经死亡。 事后,吴某家属将当天聚餐的全部人员都告上法庭,认为在聚餐饮酒过程中,明知吴某醉酒摔倒,却没有将吴某及时送至医院护理醒酒,错过了*疗时间导致死亡,应该承担相应责任。索要赔偿共计30万余元。

仙居**审结了这起案件,认为张某的行为违反了对自己邀请的朋友的必要帮助和关照义务,应承担一定的过失责任,酌情由张某承担10%,赔偿吴某家属6万余元。其他同饮者不承担赔偿责任。

临近年底,聚餐变多,饮酒要适量,劝酒也要适可而止,避免发生意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