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摇号买房细则出台 成都摇号买房怎么操作?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为****摇号买房全面准确落实,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特制定了两份摇号买房细则文件,供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及购房人了解和熟悉**摇号的流程。细则将从从12月16日起正式施行。

根据相关规定,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制定了《成都市商品住房购房登记规则指引》。它特别强调,购房登记阶段应公开接受实名购房登记,并保持购房的登记、摇号、选房、签约主体信息(姓名及身份证明)一致。记者梳理了五大**,包括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购买”,不得设置“全款支付、捆绑销售”等不利于登记购房人的条件等。

1、“全款支付”不得被额外对待。

2、 开盘销售前3日要发布摇号公告,摇号排序时间应在“白天”。

3、 放弃的房源可按序递补选房,房价不得高于原开盘销售时公示价格。

公布摇号选房安排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购房登记前,在商品住房销售现场公示购房登记规则、全部准售房源(含户型)、购房登记时间、摇号和排序结果公布时间、选房时间等相关事项。

购房登记

在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进行购房登记时,向登记购房人宣讲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并核验登记购房人的购房资格证明材料后报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复核。

干货:成都住房限购政策解答,限购区域、买房户口还有社保……原来是这么回事!

摇号名单

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将复核后的具备购房资格的《登记购房人名册》予以保存,及时反馈房地产开发企业,并提交**机构。复核后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人信息方可导入摇号系统。

进入摇号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盘销售前3日发布摇号公告,同时公示导入摇号系统的《登记购房人名册》。

摇号排序选房应使用**机构提供的电脑摇号软件,并由**机构作全程现场监督**,摇号排序结果应当场公示。

标签: 成都摇号买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