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谈实体商业 未来十年计划开1000个万达广场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19日,苏宁集团在南京举办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到场站台。在演讲环节,王健林发表了一段约30分钟的讲话,谈到了他对商业地产的思考。王健林称,网络购物对“提袋消费”也就是零售冲击比较大,但无法取代场景体验和商业中心;

他还宣称,未来10年,万达广场在全国范围的数量将达到1000家左右。“互联网进入2.0 特别进入网络购物时代以后,对实体商业冲击比较大,很多实体店生存艰难,甚至出现倒闭,实体商业到底有没有前途,很多人产生怀疑”,王健林说,“万达这些年受电商冲击很小,甚至可以说影响微乎其微。

*近五年开业的万达广场,三个核心指标收入、客流、租金,五年环比增速年均保持6%以上”。根据王健林的说法,从明年开始,万达力争在10年内将万达广场的数量增加到1000个左右。在王健林看来,1000家店足以覆盖中国90%的有消费能力的人口。

“1000个店是什么概念?拿今年数据来说,开业满一年的店平均客流2000万。随着三四五线城市开店的深入,可能每个店客流下降,我估计是1300、1500万左右,这样1000家店意味着130-150亿的客流。一个人假设每年去30次(万达广场),意味着4、5亿个消费者,”王健林说,“估计届时中国城市人口超过10亿,有消费能力的人口6、7亿,1000家店可以覆盖中国90%有消费能力的人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