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面包转手卖同学5元 儿子是生意精老爸很担心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家长越来越早开发孩子财商教育,教他们如何理财。然而,市民万先生却因此头疼:“不是孩子不会做生意,而是太会做生意。”在家帮忙取快递要1元*,洗碗3元*,拖地5元*……不仅如此,儿子还拿同学**。万先生担心,儿子小小年纪就掉到*眼儿里去了。

取快递做清洁给*才肯做

“儿子小小年纪,学会讨价还价,喊他下楼拿个快递,给*才肯去,还把家里面包卖给同学**,该怎么办?”近日,万先生在朋友圈吐槽。

昨天,记者联系上家住九龙坡同心家园的万先生,他今年34岁,儿子洋洋今年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

洋洋上幼儿园后,万先生为了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特制了一张奖惩卡:拖地一次奖励2颗星;洗一次碗奖励1颗星;给奶奶捶背奖励4颗星……集满5颗星可兑换1元现金。“也正是那时,儿子对攒*格外感兴趣,经常主动做家务集星**。”

今年9月,万先生叫儿子下楼去取快递,没想到洋洋慢吞吞地说:“拿快递可以,先给1块*跑路费。”

此后,只要家人喊洋洋帮忙,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拖地一次5元,洗碗3元,晾衣服1元……”

零食文具转手卖同学**

半月前,万先生陪儿子做作业时,发现孩子新买的变形金刚文具盒不见了,书包里却多出35元*,“*从哪里来的?是不是在家拿的?”

洋洋只好承认:“*是文具盒卖给同学*的。”万先生哭笑不得,文具盒是他一周前花28元网购的,没想到儿子转手还*了7元。

万先生继续追问,果然洋洋在学校不止一次拿同学**,平时在家不用的一些玩具,同学有喜欢的就卖给他们。“上次有个2块*的面包卖给同学5块,还有借绘画笔一次1块*,借电话手表一天5块*……”更严重的是,洋洋还承认有同学“贿赂”2块*,不让他打小报告。

万先生心里五味杂陈:“小小年纪就学会跟同学做生意,同学岂不成了生意伙伴,完全变味了。”他无奈地说道。

更多是模仿不用过分紧张

“想不通为什么儿子会那样做,我们家人也没教过他,以前是做过奖惩卡,但那时很少真正给过*,即使给了很快就被收回。”万先生的妻子秦霖(化名)告诉记者,知道儿子拿东西到学校卖*后,家人就对他严加盯防,甚至找过教育专家求助。

万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做了十年的五金生意,最近一两年转行做装修材料,“儿子从小在店里跟着我们长大,虽然没教过他,但或多或少受了影响,不过我不想他过早学会**,还是学习重要,更不能为了**学坏。”

记者还就此询问了洋洋的班主任向老师。她说,平常在学校洋洋就表现得对**很感兴趣,“有一次拿削笔刀卖给同学,被我发现后制止了。”向老师表示,学生年纪还小,行为大都模仿自父母,更多是出于好奇而不是真正牟利,希望家长能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