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公司是什么意思?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角兽”公司是投资界中一个非常*的概念。我们知道*角兽是**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CowboyVenture投资人Aileen Lee在2013年将**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角兽”。然后这个词就迅速流行于硅谷,并且出现在《**》封面上。

所谓“*角兽公司”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Lee***角兽概念的时候,她描绘的是一个具体历史条件下的情形。在2003到2013年间,就只有39家公司从6万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实现了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

其实随着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国内已经爆炸性的涌现出大批我们熟知的“*角兽”公司,诸如蚂蚁金服、小米科技、滴滴出行等等。

投资机构*角兽捕获数量Top10

据不完全统计,红杉资本捕获上榜*角兽企业27家,腾讯和经纬中国分别捕获21家和15家。这三家机构投资组合较为集中在互联网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娱乐、物流服务及汽车交通行业,其中红杉资本捕获了较多物流服务行业*角兽。

胡润发布*角兽指数:蚂蚁、滴滴、小米名列前3

*角兽企业掌门人年龄统计

据不完全统计,上榜*角兽企业掌门人平均年龄40岁,其中90后掌门人占比仅1.3%;85后掌门人占比8.9%,;总体来看,70后掌门人依然为数最多,占比超4成,80后掌门人占比已达32.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