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录音机放鸟声 半月捕鸟5000多只被挡获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双手有血,身上还沾着羽毛。民警将该男子拦下盘查,男子称其在捕鸟。资阳市雁江区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说,资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得知是捕鸟后,在现场附近的荒坡上发现不少支开用于捕鸟的鸟网,并从男子随身携带的背包中发现不少已被捕杀的鸟。随即,巡逻民警联系森林公安,将此案移交雁江森林公安办理。

随后,办案民警赶到现场。现场被挡获的男子韦某称,自己是贵州人,是一名吴姓“**”将他和另外两人带到雁江来捕猎鸟类。随即,民警让韦某以交付猎杀后的鸟为由联系吴某,并在资阳城郊将吴某抓获。在现场及吴某租住房屋,民警查获被捕杀的3071只鸟及大量鸟网、收录机等作案工具。尤其是出租屋内,民警打开房门时只见地面堆放着密密麻麻的鸟堆。

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交代,今年10月初起,贵州“**”吴某组织当地人韦某等3人流窜至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保和镇、宝台镇等地。吴某将自己从网上下载的各种鸟叫声存入录音机,然后交给韦某等3人,3人利用录音机播放各种鸟类的声音吸引附近的鸟,同时架设鸟网猎捕各种鸟类。

这一团伙约半月便捕鸟5000多只。除了现场挡获的3000多只鸟,吴某还交代,其已将韦某等3人捕猎的2000多只鸟卖给广东的收购商“阿勇”,“阿勇”这些鸟卖给餐馆。

以此计算,吴某从中获利400多元,韦某等3人总获利2500多元。后经鉴定,被扣押的**非法狩猎的猎获物中有北红尾鸲2只,小鹀3067只,普通翠鸟1只,灰头鹀1只,均属于国家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

由于该团伙另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逃,“阿勇”的具体身份尚未查明,目前,森林公安已将**非法狩猎的吴某、韦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正继续追查其他三名涉案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