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证19年没交通违法的司机遭顶格处罚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一位持证19年没有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记录的老司机,却因轻信网上的歪招,捡片树叶遮住车辆号牌中的一位数字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广元苍溪交警日前依法处以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顶格处罚。

12月15日8时,苍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智能管理系统亮起警报红灯,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一名男子无视路边禁停标志,将车停在城区红军路西段某银行门口,并故意捡起路边飘落的榕树叶将车牌中一位数字遮住,大队指挥中心随即指令城区陵江中队民警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当事车辆为黑色长安牌越野车,遮挡号牌数字的树叶为城区*常见的大叶榕,叶子刚好遮住车牌上的数字6。办案民警称,该车车主邢某在带回大队办案区接受询问时,起初并不承认自己故意遮挡号牌行为,声称树叶是风吹挂到车牌上的,当其观看完自已捡树叶遮挡车牌数字全过程的监控视频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据民警介绍,从邢某所持驾驶证的电子档案查看,其领证19年一直没有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的记录。当天的行为,是因其前几日在网上看到的歪招:“用落叶遮挡号牌可躲避违停处罚”。信以为真的邢某初次效仿便被交警抓个正着。

经办案民警调查固证后,苍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邢某作出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顶格处罚决定。

标签: 交通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