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仅存房源开发商要求全款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高新区在售的新鸿基悦城置业顾问表示,现在销售的二期楼盘不支持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只能全款购买,但一期2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则可以办理贷款手续。在被问及为什么一期、二期项目区别对待时,对方表示,二期是合作银行没有签下来额度,所以只能全款。“整个天府新区现在能贷款的也就只有我们一家了,一期可以按揭,*付三成,但面积比较大,看你能不能接受,单价也就近两万一平。”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由于现在新房限价,公积金放款较慢开发商忍受不了,商业贷款银行放款一般也需要3到5个月的时间,所以要求购房者全款支付是开发商处于加快资金回笼的目的。

事实上,早在2014年,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就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建金[2014]148号),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包括北京、武汉、成都、济南在内的多个热点地区的**部门亦已**相关政策,明确表示房地产开发单位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当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

另一家同样位于天府新区的天府美岸,一进门销售便直言仅剩8套房源只接受全款,其中,*小的建筑面积180.37平方米,销售单价1.8万元,*大的建筑面积309.26平方米,销售单价1.9万元。

高新区三环外在售的香悦城项目,主推71平方米到87平方米的小户型住宅,依然需要全款购买。售楼部顾问直言,要求全款的原因是由于城南的房子很少,到了年底银行是没有额度给出贷款的,“所以就算开发商愿意支持贷款,银行那边也没有额度,现在整个城南的情况都是这样,如果要买的话要尽快,后期可能要涨价”。

4天后,记者再次问到香悦城住宅情况时,被告知价格已经上调,一套73平方米的小三居,从当时的165万元,上调了15万至178万元,问及上调原因,对方表示,由于并未超出备案价单价两万八的范围,上调是合规的。

不过,香悦城**合作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青羊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在香悦城买房可以正常办理按揭贷款,利率按规定上浮10%,并未出现没有额度这一说。至于开发商的全款要求,该负责人直言,“这可能是开发商对你们的一些说辞吧,我们银行是可以进行贷款的。”

此外,成都建设银行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未听说有年底银行缩小放款额度的事情,包括建行、中行在内的几家大银行都是一直可以正常办理购房贷款的。

针对现在开发商要求全款购房一事,记者随后联系了成都市房产管理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指出,在公正摇号政策发布之前取得预售证的楼盘,交易方式都由开发商与购房者自行约定,**摇号政策之后取得预售证的楼盘需要按照摇号细则进行,全款不得优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