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价稳字当头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的*后**,济南*后一场土拍落幕。21宗土地中,14宗以底价成交,兴隆片区7宗地块爆冷流拍。在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之下,不论是渐趋平衡的供需关系,还是平稳的房价,抑或是逐渐降温的土拍市场,楼市都呈现稳定的态势。而12月29日的一则有关住房租赁的短消息,更让我们隐隐看到了2018年的楼市风向。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正在落地

2017年,山东省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不过,具体到各市,还没有明确的落地政策,这也成为2018年大众的期待。

12月29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批住房租赁国有**企业名单的通知》。根据省**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经各市研究**,公布我省*批32家住房租赁国有**企业名单。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房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住房租赁国有**企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指导督促**企业依法经营、创新发展,提高专业化、规模化水平,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进入2018年,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仍然处在一个建体系补框架的阶段。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海认为,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这表明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取消限购没有时间表,是为长效机制出台前稳定市场争取时间。

“建立长效机制是系统体系的工作,需要慢慢完善各项配套政策。预计2018年会有越来越多的配套工作落地,体系越来越完善,也会有一些项目先动起来。”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说。

标签: 房价稳字当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