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做什么 生为用户洞察需求发掘商机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里资质平平的张无忌,历经千辛万苦成为武林**,为什么他能成?原因只有一个,他身患绝症,必须练成九阳神功才能活下来。他救活自己的时候,也就意味着练成了神功。同样是病痛,拯救自己和拯救他人,所付出的努力是不一样的。

所以,当用户的痛点也是创始人自己痛点的时候,他一定不会轻易放弃。当他实现了自我拯救,那么他拯救别人的***就会提高。

我的两个孩子经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作为家长和爱上学创始人,我天生就是深度用户。和广大家长一样,在孩子进入小学后,我每天晚上要花3小时跟读。面对做不出作业的孩子,我也迷茫、怀疑、愤怒、吼叫过。由于长期的亲力亲为,我比其他人更能敏锐地感知需求。

1)痛点。痛点是用户的显性需求,但是市面上所有解决痛点的产品,竞争都很激烈,因此仅仅解决一个痛点是不够的。

2)盲点。由于认知的局限性,人看不到自己的诸多需求,因此会产生盲点。如果你把它揭开,会呈现出美好的期望,这时盲点就成为人们强烈的欲求。比如**品,它解决的一定不是痛点,而是满足人类的某种欲求。

3)麻木点。原本是用户的痛点,但是无法解决,大家都习以为常,**谋求改变,此为麻木点。如果你解决了麻木点,让用户看到希望,也就激发了用户的消费。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无比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教育的本质是“缓解家长焦虑、传播家长愉悦”。凡是痛点,几乎都成为红海市场。而盲点和麻木点存在蓝海市场的可能,一旦找到好的机会点,就要出奇兵,获取利润。

标签: 创始人做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