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六次 对他来说赚钱是简单的小事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孙陶然,成功的跨界连续创业者,20年间6次创办和联合创办不同领域的企业,每一次创业都*辟蹊径守正出奇,每一家企业都在细分行业名列**。这位六披战袍,“渴望**的创业老兵”目标明确,要做就做行业老大。如今,正在金融服务业跑马圈地的他不疾不徐,在他看来,**不过是件简单的小事。

如果明天世界就要毁灭,你还会创业吗?若你的答案是肯定的,你就是天生的创业者。这类人所占比例不超过百分之十,而孙陶然自认为是其中一分子。

【初试牛刀】

孙陶然打小就是个“孩子王”,不仅学习成绩好,班里的“坏”孩子对他也是一呼百应。而这种“孩子王”的号召力,日后也演变成了不凡的**力。

1987年,孙陶然以吉林省文科第四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系,师从厉以宁教授。北大的四年时光让他打开了眼界,渴望更广阔的天地驰骋。

然而毕业时,他却被分配回了吉林的一家建筑公司。他认为这种分配更像是“发配”,在去公司报到的当天,他办理了停薪留职。

重回京城后,他进入***下属的四达集团做普通职员。1992年底,四达广告公司成立,为孙陶然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两年后他被提升为总经理。

1995年,《北京青年报》要创办电脑专刊的消息传来,孙陶然的**反应是要拿下来。很多朋友都认为他疯了,因为那时电脑还是个新鲜事物,而电脑公司大都选择在专业媒体上投放广告。但孙陶然认定电脑会走入寻常百姓家,厂商在大众媒体上投放广告也会成为必然。

1995年2月,《北京青年报•电脑时代周刊》创刊,孙陶然开始了**次创业,他希望用老百姓读得懂的语言和方式,为他们讲述电脑的一切。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从2月创刊到7月份,孙陶然几乎跑遍了所有的IT公司,但报纸的广告量几乎为零。

生死关头,他拿出公司仅存的十几万资金,精心策划召开了一次当时规模*大、规格*高的“客户媒体见面会”,借此推动IT厂商对于大众媒体的认可。

这招果然奏效,一个多月后,大批IT公司陆续找上门来。后来甚至出现全年的广告版位在年初便销售一空的盛况。

标签: 创业成功六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