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相关贷款额度紧张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个人房贷利率上浮还可以批贷,而开发贷即便利率上浮,总行也经常不给批。”某国有大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李亚(化名)表示,今年信贷额度紧张,大部分企业已接受贷款利率上涨的现实。尽管房地产开发企业往往能接受利率上浮30%甚至更高的水平,但总行审批非常严。

李亚说:“目前房地产企业的批贷次序是靠后的。只有在银行信贷额度实在有富余时,才可能给它们批贷。”

银监会主席***此前表态称,抑制居民部门杠杆率,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倾向。

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以往银行的非标投资很多流向城**司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目前从严监管的格局下,回表难度很大。某股份制银行信贷业务主管人员表示:“在非标回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将采取减少资产的方式来应对。房地产领域一直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风险领域,今年房地产相关贷款肯定持续收缩。”

连平表示,目前商品房销售和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增速均已从高点开始回落。参照以往经验,预计二者都将在2018年达到底部。简单假设这一轮房地产周期的底部值与上一轮差不多,估算2018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约3.3万亿元,较2017年减少8000亿-10000亿元。不过,由于2017年的不少个人房贷可能已批贷但未放贷,预计2018年一季度个人房贷仍可能以一定的规模投放,并不会马上萎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