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地产私募集结伏击国内楼市下半场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2月1日晚间,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粮深圳与上海传斯拟各出资2500万元,对合资公司(即佛山鹏悦)进行股权投资,持股比例均为50%,主要对世茂获得的合共34万平方米地块进行开发。

从去年6月世茂房地产斩获佛山地块到11月引入中粮合作开发,再到如今3个月时间里,该地块的合作方由原来的中粮、世茂,变成了三家。

公开资料显示,*新的参与者上海传斯的有限合伙人(LP)为上海景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即为景荣基金,主要的业务是面向房地产企业提供基于具体项目的人民币投资。

房地产下半场来临,在增量市场扩张放缓存量市场受到青睐的背景下,**基金参与地产案例如过江之鲫,去年下半年以来,多个地产**基金集中参与房地产项目的股权收购案例,包括去年11月宁波银亿房地产舟山项目出售以及万达广场的并购等。此外,一些开发商也在通过成立**基金卡位金融通道。

**股权基金潜入

公告显示,为了推进地块的顺利开发,中粮深圳与上海传斯将共同向佛山鹏悦按持股比例分批提供股东借款,用于目标地块的开发建设及项目运营等。

此次入局协议的签订,将至少为佛山鹏悦带来合计20亿元的股东借款。公告透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佛山鹏悦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5.35亿元,负债总额则为35.17亿元,净资产为0.18亿元,净利润为-0.32亿元。

一般来说,在接手类似项目后,**基金通过改造运营或者出售获得收益,“尤其是有一些项目位置不错的,此前深陷的困境更多是资金流的问题,这样的标的是**基金偏好的,这类项目收益往往不错”,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在2017年成功并购嘉宝集团后,国内**的房地产**基金“光大嘉宝”交出了亮眼的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3亿,同比增长78.25%,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入主嘉宝集团,“光大系”旗下*重要的房地产基金平台借此介入上海地产存量市场,这一举动使集团在去年获益颇丰。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国内存量市场的蓬勃生长给予房地产基金运作空间。而与此同时,随着政策进一步收紧地产行业的**通道,开发商也主动接触地产基金,试图在传统**活动外进一步**企业资金流的安全性。

去年11月,招商蛇口公告称,与太盟投资集团(下称:PAG)按1:4的出资比例在开曼群岛联合设立了地产基金,招商蛇口的孙公司利邦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地产基金20%的权益,PAG通过子公司PREP持有地产基金80%的权益。

同时,地产基金在境外以协议转让形式收购招商蛇口持有的上海招商局大厦、上海招商局广场及北京招商局大厦三项资产相关的股权,交易总对价约50亿元。

按照招商蛇口的说法,地产基金模式是招商蛇口在地产金融和轻资产业务的*创和试点,未来,招商蛇口将复制该模式,并综合运用地产**基金、REITs等全生命周期的资本通道,促进商业办公楼的去化。

此外,阳光城曾于去年公告,拟与福建省福能兴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就公司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开发及并购等需求,双方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房地产产业投资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