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永远贪婪 但创业讲究聚焦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凑巧是一个产品经理型的创业者,你可能会犯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想做的事情太多,也就是所谓的‘产品经理的贪婪’。比如说,我老婆给家里买了一台加湿器,说北京空气太干燥了,经常天还没亮,加湿器水箱里的水就干了,咱们能不能换一个有大水箱的加湿器?我立刻在京东上买了个水箱*大的。买回来以后,我们就发现水箱太大,她自己搬起来很吃力,每次都得我去帮忙,但我晚上又经常不回家,她就很痛苦。

我研究了一下,发现几乎所有加湿器的水箱,都是要倒扣过来加水的。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型的人,怎么能接受让妇女们感到这么不方便的事儿呢?我想解决这个问题,花了一星期的时间和我们的工程师研究,琢磨了三种不同的、从上面直接加水的方案,各种比较优劣。然后那一个星期,我正经的工作就全耽误了。在我创业的头三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越是懂得、越是擅长做产品的人,在他的眼里,这个世界到处都是残缺的。这里边*感人的一件事是,乔布斯在去世前的一个星期,每天昏迷的时间比清醒的时间多,挣扎着醒过来的时候,他会和陪在他身边的家人说,那个输液的架子设计得如何不科学。作为一个产品经理,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如果没什么意外,我将来也会把病房里的东西全都研究个遍,还要改变它,弥留之际也要睁眼看看是不是每个设备都改对了。

可是,创业的过程,讲究的是一个‘聚焦’的概念。你们一定要注意这种产品经理的贪婪。我为这个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特别是在软件领域,我们经常是做了大量的事情之后,才发现这个需求偏离了业务主线。

创业公司的人手有限,不能什么都做,你们一定要克制。这一点教训还是我们前年和小米谈合作的时候,雷军教给我的。互联网大佬做硬件几乎都不成功,只有小米做的硬件几乎每一个都成功了。这得益于雷军是一个天才型的产品经理,他懂得这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