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开年打响土地争夺战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新增货值集中度与销售金额集中度基本持平,用以**日后企业的销售得到充足的“粮草”供应,未来仍为规模房企的**。同时百强房企的投资路径逐渐“西进”,重庆、武汉、郑州、西安这类城市越来越受关注。

开年以来,规模房企投资速度不减,尤以碧桂园、绿地集团表现*眼。综合两家第三方机构统计,有3家房企新增货值超500亿,34家房企新增货值超100亿。

亿翰智库研究总监张化东指出,从新增货值,可以透析房企的投资力度、投资方向。“如果说销售数据代表的是过去,那么货值和土地储备代表的则是未来,也构成了房企估值的核心”。

从百强房企拿地表现来看,***50房企拿地仍积极,销售规模的马太效应将被继续放大。同时百强房企的投资路径逐渐“西进”,重庆、武汉、郑州、西安这类城市越来越受到关注。

行业门槛抬高

一名房企营销总监认为,从房企拿地和销售表现来看,今年规模房企的竞争将持续激烈,销售门槛越来越高。

据统计,截至2月末,54家房企的新增货值与销售金额之比大于100%,许多企业在加速销售的同时,也在加快对土地储备的补充。

销售百强房企中,有68家在土地市场有所斩获。***3房企新增货值在***100房企中占比18%,***10集中度达36%。

进入2018年,房企各梯队的门槛值也再次提升。2月28日,张化东在与机构的电话会中,谈及目前行业***房企的门槛值达到260亿。***50突破60亿大关,如果全年做不到200亿以上,就很难进入百强了。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和面积的总体规模分别同比增长57.8%和43.9%。1月销售数据与去年月均相比分别增长9.5%和12.1%。业内预计,今年楼市相对较平稳,但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加快,中小型房企或面临较大压力。

如前所述,1-2月份新增货值上百亿的企业有34家,较2017年12月底增长14家企业,销售金额上百亿的企业增至30家。由于土地市场的竞争未来会传导在销售端,因此可以看出未来企业在销售竞争上会更加激烈。

排名***的大房企开年来正积极拿地,1-2月新增货值集中度较上月增长8个百分点,增长到47%,使其新增货值集中度与销售金额集中度基本持平,用以**日后企业的销售得到充足的“粮草”供应。分析指出,新增货值仍高度集中于***20房企,未来仍为规模房企的**。

其中碧桂园2018年1-2月累计新增货值达827亿元。土地投资方向上,碧桂园坚持“卫星城与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区挑战者”。绿地集团2018年1-2月新增20幅土地,总可售货值586亿元,其中总建面超过5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项目超过7个,通过收购获得的土储占比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