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苏州同里古镇 欣赏千年古镇下的平淡时光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同里镇位于太湖之畔古运河之东,苏州吴江区,是**的一个千年古镇。太平桥、吉利桥和长庆桥,也是大多数人所熟知的三桥景区。同里镇位于太湖之畔古运河之东,苏州吴江区,是**的一个千年古镇。

《同里志》记载,五湖环境于外,一镇包涵于中。镇中家家临水,户户通舟。同里被十多条河流分割成15个圩岛,又由55座风格迥异的古桥相连。河道纵横的同里是由一座一座桥串连起来的。镇内河街水巷交织如网,大小古桥星罗棋布。三步两桥,五步一磴, 回转相接,桥桥相望,构成了“东西南北桥相望,水道脉分棹鳞次”的水乡景色。

同里因水成街、成路、成市、成园,巧妙而自然地把水、路、桥、民居、园林等融成了一体。据说这里大大小小的桥多达55座,想一次就把这么多桥走遍恐怕不容易。

打开地图,目光自然得锁定了这里,普安桥,因为这里特殊的地形,驱舟从普安桥往东,出港便是外湖,因此这一段河道较宽,水的流动性更大。两岸的居民沿河而坐,唠家常打扑克清洗日常,河边的石凳就如自家的会客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