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都有哪些景观布局 有哪些才能选?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买房时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居住环境与生活品质,买房者通常会注意房价、户型等原因。但往往一些细节中的问题也会影响住户的切身体会。景观布局在小区中所占比例也很大,所以这同样也不能够忽视。下面下编教大家如何选择高品质的景观布局。

小区的景观布局

小区的景观布局包括道路、公共设施和绿地、水景等几个要素。

1、道路

道路布局不仅要求道路要把建筑和景观连接起来,还要求道路有生动曲折的布局,走在道路中能让人感觉到环境的美好。

2、绿地

小区绿地有四种类型:点缀型景观绿化较少;绿化型景观以大面积绿地草坪为主;观赏型景观中的绿地都是封闭式的;如今常用的类型为参与性园林景观,强调人与环境的互动与和谐相处。

3、公共设施

包括休闲座椅、垃圾桶、公共厕所、标识标牌、雕塑、花箱花池、景观灯、洗手池等等,它关系着居民在公共场所中生活休闲的方便程度。

4、水景

喷泉、池塘、溪流等水景对小区内植物的滋养、居民居住地生态环境的改善都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