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肉片的做法大全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了,又到了多吃苦瓜的季节了。苦瓜炒肉片是一道家常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吃点苦瓜对体内燥热,上*有一定缓解作用。但苦瓜有苦味,口感不是很好,可以先用水焯一下,去掉一些苦味,吃起来会好很多。对于脾胃寒凉的人来说,就不宜多吃苦瓜了。

具体步骤

1.苦瓜去籽切片。

2.把切好的苦瓜倒入盆中放2汤勺盐腌制10分钟,挤掉苦瓜的汁,在用清水把苦瓜洗净。

3.前腿肉洗净切片。

4.将切好的肉片放入碗中,放盐.鸡精.料酒.嫩肉粉腌制入味。

5.锅中放入少许花生油,油烧热以后,把肉片倒入锅中快速翻炒。

6.炒至肉片变白色,在放少许生抽炒至上色。

7.炒好的肉片装盘。

8.油烧热以后,把蒜末.姜末.干辣椒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9.在将苦瓜倒入锅中快速翻炒,炒至断生,放盐.鸡精翻炒入味。

10.将炒好的肉片倒入锅中,放少许白砂糖快速翻炒数秒。

11.可以出锅品尝了。

烹饪技巧

怕苦的朋友们,做苦瓜这道菜的时候可以用盐腌制一下,挤掉苦瓜的汁,还可以炒的时候在锅中放点白砂糖,这样炒出来的苦瓜不会苦。

标签: 苦瓜炒肉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