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房屋产权调换?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房屋产权调换是指拆迁人用自己建造或购买的房屋产权与被拆迁人的房屋进行产权调换,并按被拆迁房屋的评估价和调换房屋的市场价进行差价结算的行为。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房屋产权调换的相关知识。

房屋产权调换是什么?

房屋产权调换是指拆迁人用自己建造或购买的房屋产权与被拆迁人的房屋进行产权调换,并按被拆迁房屋的评估价和调换房屋的市场价进行差价结算的行为。产权调换是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的方式之一,其特点是以实物形态来体现拆迁人对被拆迁人的补偿。

房屋产权调换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①房屋产权调换面积问题

房屋产权调换中*重要的就是房屋的面积问题。调换后的房屋面积若是比之前的面积小,那么大家肯定是不乐意的。这个面积直接与拆迁当事人双方利益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一定要注意:

对于人均居住面积不到本地**规定的标准的,被拆迁人可直接依据政策的规定,要求调换房屋的面积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调换房屋的面积原则上是以被拆迁房屋面积来确定,而不是以被拆迁房屋的价值来确定,除非被拆迁人主动放弃面积上的利益。

②原地还房

影响房屋价格的因素很多,例如房屋面积、地段、环境、楼层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但如果是原地还房的话,这些因素的影响就会弱许多,原地还房中的原地,指的就是被拆迁房屋的原址。而对于是否原地还房,有些地区有比较明确的规定:原地还房均应在被拆迁房屋原址还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