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开店时需注意的几个点

2018-03-2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餐饮店是越来越*爆了,各种美食轮番上阵,小编也不由得想开一家餐饮店呢。现在对餐饮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那么作为餐饮人,应该要在哪些方面着重关注和改变呢?今天小编就来盘点盘点一下餐饮店开店时需注意的几个点吧。

1、行业效率——高频品类、落后产能

简单的来解读什么是高频品类?就是那些我们需要频繁消费的,譬如粥、粉、面、饭,中国人吃的 多的,还是 基本的中餐。什么是落后产能?这个我们可通过两个维度来说:一个是生产能力的存疑或低下。如这个品类的产能已趋于过剩,再做既没有先发优势,也没有充裕的消费力支持。又如其对于制作工艺、生产效率没有很好的掌控,造成其生产能力本身存在问题,必然直接影响其生意;

另一个是仍然停留在较低的附加值。这一点很多街店体现的尤为明显,有些餐厅曾经非常出名,但是因为过时的经营方式,而逐渐被人舍弃。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原先只需要平价、好吃就可以,后来是产品质量、服务和卫生要好一些,再后来你还得更有价值感、体验感、差异化……消费需求已经从“吃饱”到“吃好”再到“吃美”,不断在提升。

2、行业认知——变动中的消费者画像

今天,消费者的变化很快,快的让人“看不懂”。曾经大排长龙的连锁餐厅,现在已经不排队了,似乎大家**愿为等位花费时间……消费者对餐厅的选择更加随机,重复消费同一家餐厅的周期变长,顾客忠诚度趋弱……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比以前提高了,大家的消费意愿在下降……原来很有效果的营销方式,现在**带来生意……

3、行业准则——餐饮安全与诚信体系

餐饮的信用制度原是立业之本,对于之前粗放发展的行业而言,落后的监管、不足的社会认知加上*大的经济利益,很多人就是怀着侥幸心理**,去挑战顾客的信任。随着餐饮行业进入新的竞争格局,餐饮诚信,或者说把基本的事做到位,把原先较低的标准重新去定义,成为新一轮的商业机遇。

像深圳的一家砂锅粥品牌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为何会有如此大的社会反响?因为它被很多深圳消费者光顾,或者带着外地来的朋友去尝鲜的*选,面对商家的欺骗,愤怒和失信是 。对于这些商家而言,其实他们没改变什么,或者说这些没什么特别。但是时代、行业、竞争环境、消费者需求都改变了,此时,当一个品牌表面上做的,与内里大不一致的时候,消费者会很直接的把它拉入“心理黑名单”。

这就造成:商家再努力弥补,只能减弱负面影响,不能消除黑历史;消费者本就心存疑虑,这种问题直接击中痛点,对其消费选择影响深远;你的竞争者以此为机,拥有了竞争上的主动权。就像很多传统餐企真的很强大,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好,观念不转变,逐渐从原先行业中的“主流”逐渐“边缘化”。

4、品牌软形象——如何差异化表达

这两年的餐饮竞争环境下,餐饮门店的装修设计被提到很重要的一个高度。当我们走进每一个新开的购物中心, *眼的不是时装店,竟是餐饮门店。关于餐饮门店门店,分享两点:找到自己的品类属性与文化,找到自己差异化的品牌(价值)表达,比装修的多年轻多潮更重要;当今天大家都在做餐饮创新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了,你所做的品类与品类发展的历史、积累是什么,创新是基于传承而来的,不是**的**。

说到底,是借助千**来人之饮食共同认知来做,还是仅凭一己之力来做,我们可以评估一下,是做的越潮越年轻越好,还是做得吻合品牌需求与目标客户定位,做出差异化的创新来,我们也可以略探一二。

想想你到底能带给消费者什么?对于空间本身,鹿鹿认为:不用处处豪装,可以“远距离有范,近距离有品”。也就是说,你要把有限的成本用到哪里去?再好的装修设计都会出现审美疲劳,而消费者近距离接触的桌面、餐具、餐垫纸、点餐导引,有没有品质感、专业度?能不能让它感受到这一餐的舒适、贴心?这个是直接跟消费者产生关联、产生价值的,延伸了说,就是做餐饮的生意,与消费者之间软性的东西,往往更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