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国与他的五星 从五星电器到五星控股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汪建国的开场白确实谦虚温和的,“我是五星电器的总裁,五星电器在座的各位不是太了解,家电连锁行业是第三位,排名在苏宁和国美之后,2009年把这个公司卖给美国的百思买,当时卖的是“糊里糊涂”,后来投资界都说卖的很好,卖的对,现在看起来还是对的,有得有失,不卖五星电器,可能还在五星电器打仗,不可能有今天这样一个新的产业。”

用他在接受《刚正面》采访时的话来讲,人的成长过程中会有瓶颈,企业发展过程当中会有瓶颈,解决瓶颈的**方法实际上是放弃。我的人生是跳跃的,从机关到企业、从国有到民营、从合资公司到创业。新的抛物线起点低,但是能看到未来,有空间。

实际上,2009年汪建国把五星电器卖掉是人生事业线**根抛物线的落地,他没等着抛物线衰落提前卖掉,4亿美元足可以让汪建国退休,但他想第二次创业,在酒店租了三间办公室,带了两个副总裁、两个秘书、三个司机,就这么开始了。

“卖了公司就复盘,一复盘就发现我们犯了很大的错误,战略落地不到位,丢了几千万,盲目扩张丢了几千万,用人不当丢了几千万,一看错误很多。所以我跟大家讲从头来过怎么样?从头来过感觉到还有很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