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之麻辣水煮鱼的做法

2018-04-14来源 : 互联网

麻辣水煮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川菜,具有口感滑嫩,油而不腻等特点,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尤其是在冬季,点上一份红彤彤的麻辣水煮鱼,足以消除今天**的疲惫。这个菜,给你的就是舌尖上的触动。一条鱼,加上几种提味的配料,比如花椒、干辣椒、胡椒、麻椒,怎么可能不食欲大开呢!

具体步骤

1. 草鱼宰杀*净,取下净鱼肉,斜刀片成厚约0.2厘米的片,然后放入碗中,加盐、料酒、水淀粉和匀;鱼头及鱼骨斩成块;老姜、大蒜去皮洗净,切成姜蒜末;青笋类洗净,切成片;小葱洗净,切成葱花。

2. 锅置旺*上,烧精炼油至4成熟,放入干辣椒节、花椒、郫县豆瓣炒香上色,投入姜米、蒜米稍炒,掺入鲜汤,加盐、料酒、胡椒粉、白糖、酱油、醪糟汁、鱼头、鱼骨熬出味至熟。

3. 另锅置旺*上,烧精炼油少许,投入青笋尖加盐炒断生,盛入碗中待用。

4. 将熬出味的鱼头及骨捞出倒在青笋尖上,锅内汤汁烧沸,放入鱼片滑散氽熟,烹入味精和均匀,起锅盛入碗中,撒上葱花。

5. 锅内烧精炼油至5成熟,放入干辣椒、花椒、姜蒜米炒香,淋在葱花上即成。

烹饪技巧

味道的好坏关键取决于麻椒、辣椒原料的好坏以及熬制红油的水平。餐厅一般事先敖有红油,注意掌握油温,高则易冲糊花椒、干辣椒;低则无辣味和香味。鱼须是活鱼,草鱼、黑鱼、胖头、鲤鱼均可。汤内须有味,焯过的鱼片才有味。另外家庭做一次用两三斤似乎显得浪费些,还有麻椒、辣椒可根据自己口味酌情增减。

标签: 麻辣水煮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