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普洱的千年古寨探寻深山里的原始秘境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有许多的少数民族,自然有许多藏在深山里的古寨,在普洱这个盛产普洱茶的城市,也藏着千年古寨,里面几乎都是布朗族,因为鲜少与外界联系的,所以还保存着原始秘境。

翁基,澜沧县惠民乡芒景村的千年布朗古寨,全寨共有80户380人,其中布朗族295人。寨子的布朗族生态文化保留和传承完整,有着浓郁的原始风貌,突出的民族特色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被誉为“千年布朗古寨”。布朗族是云南*早种茶的民族之一。只要是在布朗族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都留下大面积的茶地,成为云南茶叶的主产区。所以说布朗族是千年茶农,当之无愧。

布朗族是个以茶为生的民族,走进山寨,似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是茶叶,筛检茶叶忙碌着!茶叶在当地是主要经济收入,除了饮用外也被用来做菜,甚至是当地人常喝的**。许多人家依靠茶叶年收入达到几万甚至一二十万,茶树成为了当地人真正的“摇*树”。

进的寨子看人看建筑,登上观景平台去发现翁基,一个安静古朴的小村庄!

糯干,傣语是鹿饮水的地方。站在高处看村寨,一片壮观的傣族古寨,灰蒙蒙的很有特色。

寨子四周都是山,古树葱葱,小桥流水,北面有个金碧耀眼的糯干缅寺庇佑着寨子的世代繁衍!寨子里居住的多数是傣族,以种茶和水稻为主生,景迈山的普洱茶这里就出很多,普洱茶的**正悄悄改变着这里贫穷落后的状态。走进村子,很多户人家正在大兴土木盖建新房,不过那些破旧的老房子似乎更充满了古寨风韵,也更有人情味一些。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善好客,目光对上都会是送给你一个羞涩的微笑。更有一位大哥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屋喝茶,而大嫂正在门口忙着筛检笸箩里的普洱茶。在经得同意后我们给大姐拍了些照片。越来越喜欢拍这些体现人文的照片,特别有感觉和内涵。风景照片虽然美,但是所有人拍出来都一样,只有人在画面中才会给照片增加灵动。

其实对这样的古寨我们实在是了解太少,时间也太短,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这里要住上一段时间,好好感受这里的人文情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