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都有哪些风格?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装修风格设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很多年龄段不同的家人一起居住就会对于装修风格设计产生分歧,那么这些装修风格差别在哪呢?

简约风格——简约不简单

1.特点:简约不等于简单,真正的简约设计不仅是设计元素的精简,也符合了人们减轻周围压力、崇尚环保的要求,能在简单的装饰中表现出更深的韵味。简约风格以规则的几何形体为元素,多用黑、白、灰等中间色为基调色,以玻璃、金属材料、钢结构等来拓宽视觉感及表现光与影的和谐。

2.适合人群:想从繁忙工作中解脱出来,不愿花许多心思打理房间、享受简单生活的人,沉浸于工作的 白领、教师、单身 等。

乡村田园风格——徜徉自然之美

特点 :在家居设计中推崇回归自然、结合自然的风格,将自然、乡土风味整合成新的空间形式。常运用天然木、石、藤、竹等材质质朴的纹理,家装中多使用绿色植物、青砖白瓦、本色的木材等,体现环境的"原始化",营造出清新淡雅的田园氛围。

适合人群:此风格得到文人雅士的推崇,如教授学者、小资情调、白领人员等,是英式田园赢得很多女性的喜爱。

中式风格——端庄平和蕴大气

特点 : 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精雕细琢,壮丽华贵。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格调高雅,造型简朴优美,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中国传统室内陈设包括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

适合人群:性格沉稳、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人。

现代风格—— 明快简洁重实用

特点 :以实用功能主义为主的风格,重视功能和空间组织的性能,讲究材料自身的形式美,崇尚合理的构成工艺。形状多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颜色多用白色、灰色系作为基调,再根据家居设计的不同要求配上其他颜色的家具,表现个性及张力。大量使用铁制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

适合人群:艺术爱好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