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节气吃什么养生 夏至吃什么可以预防中暑

2018-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进入夏天之后,夏至节气是早晚会到来的,即使现在还没开始,过段时间夏至到来估计要热到**了。现在气温渐渐上升了,炎热的天气让人有些难以承受,有些人也面临着体热、上*的情况,那么,夏至节气吃什么下*呢?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啊,夏天小编就经常上*。所以,夏至吃什么解暑呢,下面你要看好了!

1、蒲公英

蒲公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核黄素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在食用方面,夏季多用嫩叶凉拌,也可烹调。

蒲公英多吃不伤人,而且还可入药*病。中医认为,蒲公英性味甘、苦、寒,入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止泻、利胆、保肝、健胃、降血压等作用。

2、苦笋

中医认为,苦笋味甘,性凉而不寒,具消暑解毒、减肥健身、健胃消积等功效。

苦笋是夏季餐桌上的可口菜肴。人们通常用苦笋、排骨,加上咸菜配制成苦笋煲,苦甘可口,味道鲜美,吃后令人回味无穷。

3、苦瓜

苦瓜为夏季食用佳品,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凉拌,又可炒肉、烧鱼,清脆爽口,别有风味。

苦瓜具有增食欲、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等作用。苦瓜除了含有味苦的奎宁外,还含有蛋白质。研究发现,蛋白质能刺激免疫细胞而具有抗癌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