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占收入的多少比例合适?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房地产业的兴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贷款买房。而打算贷款购房的朋友们需要仔细斟酌贷款额度和月供比例,防止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那么在还款期间的月供多少才算合理呢?如果还不上贷款断供的话会造成什么影响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月供占收入比例多少合适

1、从银行方面考虑

银行为了**贷款人按时还款,会限定贷款人的贷款额度,贷款人的收入和房产支出的比例不得超过50%。

2、从贷款人方面考虑

从贷款人的角度看,主要结合贷款人当下的经济能力。如果是工作稳定,未婚或者已婚没有孩子,那么这时候相对而言,贷款人的经济压力小,这时候可以把月供额度调高一点。

如果是年龄超过35岁已婚而且有孩子的购房者,因为要承担家庭的支出和孩子的抚养费用,经济负担更重,在收入稳定的前提下,月供额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30%,否则会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水准。

二、断供会有哪些影响

1、经济损失

如果贷款人长期不支付月供,不仅会失去买房之前支付的*付、佣金、税费、中介费等等,就连已经支付的月供也收不回来。不仅如此,银行还会对断供的贷款人以罚款,断供的时间越长,罚款的数额越大,对贷款人的损失越大。

2、征信受损

如果贷款人出现房贷断供,那么就会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中留下不良记录。由于征信系统是一体的,所以一旦有不良记录,不仅今后的贷款、办理***会受到影响,甚至乘飞机、坐高铁都会被影响。今后贷款人还想贷款可能就贷不到款了。

3、房子低价拍卖

如果贷款人半年以上没有偿还房贷,银行没有追讨成功,那么**有权收回房屋进行拍卖。

如果贷款人违约被银行起诉,购房者还要承担违约责任,以及支付相关的诉讼费用、拍卖费用等等。若房子拍卖的金额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那么贷款人的其他资产,比如汽车,也会遭遇被冻结和被拍卖的风险,除此之外,银行还会通过当地**责令贷款人尽快还款,直到贷款人还清全部贷款。

总而言之,月供额度的多少收到银行的贷款政策和贷款人的经济状况的影响。贷款人要根据当下的经济实力决定贷款多少,不要超过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否则,一旦断供将面临经济损失和征信不良的风险,还会影响到其他资产的安全性。

买房是个很复杂且很重要的问题,买房者应该充分衡量,在哪里买房,买什么价位的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