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地购房需要注意 这些问题不了解易被骗

2018-06-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选择到其他城市置业的购房者也越来越多。但是,异地购房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无论是其他城市的购房政策、具体楼盘的品牌质量、周边配套等都值得购房者重视。那到异地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

一、当地购房政策要掌握

目前很多城市依然执行严格限购限贷限售政策,购房者在异地贷款购房,不仅需要了解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仅不同城市执行的银行利率有所不同,甚至同一城市的不同银行之间利率也可能存在差距。

如果购房者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更要注意目前所缴费城市的公积金能否异地申请。即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者也应该了解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以方便提取公积金支付房款或还房贷。

二、实地考察楼盘情况

买房*重要的就是楼盘和户型的选择,很多外地购房者常常通过网络、报纸、广告、媒体的途径了解项目的信息,这其实是不可靠的,无论是在本地或是异地购买房产,购房者都应该到具体项目现场进行考察。

*先购房者为了**购房的合法性,维护自身权益,要了解房子是否合法,切忌因为楼盘售价便宜而动心,*后买到如小产权这类无产权的房。其次还需要了解楼盘本身的情况,内容包括:当地房产的价格、地段、开发商的信息和品牌信誉等综合因素;第三,项目具体规划设计、房源的楼层、面积、户型、自身配套及周边交通情况、教育配套、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配套也需要了解。

在不了解或者没有时间了解异地购房市场的情况下,购房者应该尽量选择有能力、口碑较好的大型品牌房企的项目。那如何判断开发商比较靠谱呢?简单来讲可以这样:找到小区业主进行咨询,从业主口中听到的评价比较中肯;网上搜索相关开发商的信息,看是否存在一些负面报道。

三、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购房合同是发生房产纠纷业主进行**的重要凭证,因此一旦决定购房,在与楼盘方签订合同时,购房者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确定条款内容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双方责权是否平等、违约责任是否公平等,合同附件是否齐备。

*后提醒购房者异地买房需要将大量资金划转到所购城市,可以选择电汇、转账、支票、异地存取款等多种方式进行。一般情况而言,资金应该划拨到房屋所属开发企业账户,而不是售楼人员个人的账户。在支付完每一笔*后都要保存好收据、合同、票据等证明材料。一旦发生问题,可以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