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早产双胞胎女婴元旦被弃

2014-01-0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到来,也许大家都还沉浸在满满的喜悦与期待中时,宜宾一对父母却将一对刚降生的双胞胎女儿遗弃在路边的垃圾桶内。父母究竟为何如此狠心。经过警方调查,这对双胞胎因早产,父母觉得*疗费过高选择放弃*疗,并将她们遗弃。

2014年1月1日下午2点45分左右,不少登山归来的市民,远远的就看到在宜宾真武山百步梯第二个垃圾桶上有一床颜色鲜艳的新被子。这时,一位50多岁的大爷走过去把被子翻开后,却发现是一名婴儿。接着,另外一位大妈发现垃圾桶里面还有一个袋子,她把袋子拿出来,却发现里面还装着一个小婴儿。“这两个孩子都是刚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女婴,头很小,额头上还留下输液的针眼以及红色印记,她们声音微弱,但都还有体温。两个娃娃那么小,这父母硬是狠心丢在垃圾桶哦。”

在确实孩子还活着之后,市民感觉拨打了110电话。看着这对弱小的生命,等不及派出所民警赶到山上,市民们一起把孩子抱到北城派出所。下午3点过,在北城派出所,大家又拨打了120电话。随后,大家一起把双胞胎女婴送到附近的宜宾市二医院儿科救*。当孩子送到病房时,医生和护士却惊奇地发现:“这不是今天早上才出院的两姐妹吗?”

同行的宛传书看到这两姐妹,本来有心要收养的,听医生这么一说,她忍不住想多打探些孩子的消息。医生告诉她,孩子是早产儿,在母亲体内才6个多月就出生了,两人的体重分别只有8两多。

“由于孩子是早产儿,体质很差,要保命的话,需要很大一笔*疗费用。”宛传书说,女婴的父母是宜宾县白花镇人,或许是没**疗,当天早上他们签字放弃*疗后,就办理出院手续。当医生们都以为孩子被领回家时,却不想出院后,她们就被抛弃在真武山百步梯第二个垃圾桶内。“幸好我们发现了,不然这么冷的天,这么小的孩子,有可能命都保不住。”同行市民文德群说。在被送到医院后,护士又将孩子放进婴儿房温暖的保温箱内。

翠屏区森林公安民警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边跟好心市民一起将双胞胎女婴送到医院,一边联系孩子的父亲王川赶往医院。生一对双胞胎对一个家庭来说,应该是一件大喜事,为何父母如此狠心将孩子抛弃呢?谈及这个问题,孩子的父亲王川却不愿多说。只是说,因为早产的原因,每个孩子只有400克左右的重量,两个孩子太小了,很难活下来。因此,王川的家人才把孩子遗弃医院附近的真武山百步梯垃圾桶。

据警方调查,这对早产的双胞胎女婴原本是从宜宾县白花镇送到宜宾市二医院进行*疗,因*疗费用过高,其父母才决定放弃*疗,接着就有了真武山上丢弃双胞胎女婴的一幕。如今,这对双胞胎都已被父亲王川接回家中,虽然王川一再表示不会再将女儿抛弃,但当问到女儿的后续*疗问题时,他只是嗫嚅:“看吧……不想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