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行 新年首场流星雨光临成都

2014-01-06来源 : 互联网

清新蔚蓝的天际边,无数星星闪烁其中,光彩夺目。划过的流星被定格在照片的*深处,与淡淡的银河相得益彰。1月4日凌晨1时到5时许,2014年*个天象——象限仪座流星雨如约光临地球。成都星空爱好拍摄者丘寒成功拍下了这唯美的一幕。

今天丘寒在他微博上将这组由他拍摄的2014年象限仪座流星雨照片发布出来,就获得了好友们的一片赞赏。据丘寒透露,这还是自己**次正式拍摄流星雨,“这次经历对我很有意义。”1月3日下午3点半开始,丘寒背着30斤重的背包,经过几个小时的徒步,终于在晚上7点多爬上了赵公山的山顶,开始调试摄影设备。等到零点过后,虽然气温降得很低,但良好的天气还是让他开心不已。

“不到凌晨1点钟,好像就看到了一颗*流星。”令丘寒颇感遗憾的是,当时他正在看之前拍的照片,错过了这美丽的一瞬间。不过所幸的是此次流星雨从4日凌晨1点一直持续到5点过,丘寒有很多时间按下快门。“这次拍摄虽然有点遗憾,但我还是挺满足的”,丘寒说,因为经验不足的原因,导致能看到的90%的流星雨都没有拍到,“流星们像在跟我捉迷藏,偏不从我镜头对准的方向过来。一转方向,它又从其他地方来了。”

赵公山顶上,在漫天繁星的星空下,除了相机自动拍摄时快门的声音,周围万籁俱静,“那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丘寒说,此次的拍摄过程,除了浩瀚的星空难以让人忘怀之外,还有一点令他担忧,“星空正在离我们远去,现在的空气污染和光污染太严重,想看个星星都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