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乘客拽搡司机 公交失控连撞7车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1月6日上午,成都双华路发生了一起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因一名乘客坐公交错过了站,乘客强行要求下车并拖拽司机,造成公交车失控撞上7辆小车,甚至有3辆车被撞进了武警警官校园围墙内,事故造成9人被送医,其中8人是公交车乘客,1人是被撞小车上的乘客。

据悉,这辆公交车车牌是川A85290,是成都锋圣运业的线路车,为826路公交车,事发时从雅居乐开往双流机场方向,也就是武警警官学院门口外侧由东往西的车道上。但失控后车子冲入内侧车道,撞上了由西往东的多辆车,撞坏学院的一段围墙和旁边的电杆。826路之所以如此失控,是因一位20多岁男青年坐过了站,在坚持要中途下车不成的情况下,拽搡公交司机所致。据称男青年是一个即将出国留学的小伙子,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时公家车左右摇摆,而后就**失控,直接向围墙方向冲了过去。由西往东的车辆根本躲闪不及,瞬间被撞得七零八落,其中2辆轿车和1辆微面还直接被公交车横推着,挤进了围墙里。“当时公交车上有好几个乘客受伤,下来都在骂一个小伙子,说这小伙子自己坐过了站,公交离站不能下客,他就拽搡司机。”

826路所属公司锋圣运业负责安全的崔经理也证实了这起事故**是认为造成的。当时826路公交车是满载,到武警学院站的时候,司机陈立志问“有没有人下”,喊了几声都没人回应,于是就径直开离了站台。这时候,有个年轻男乘客冲到车前说他要下,陈师傅就说“等下一站下嘛,靠站才能下”。小伙子骂了几句,坚持要中途停车,陈师傅回头看了他一眼但没搭理。

崔经理同时还说,“小伙子突然冲到驾驶位置,给了陈师傅一拳,然后就扯陈立志的衣服、扯手,陈立志只能左手操方向盘,车就失控了。”失控之后一共撞上了7辆小车,其中一辆银色越野车几乎报废,车后半部分分离,车内装的纸箱全部落到路上,其他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有9人被送医,其中8人是公交车乘客,1人是被撞小车上的。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生说,送他们医院8人,其中5人检查无碍后就离开了,另3人留院观察,不过都比较轻微,都是软组织伤。还有1人被送到石油总医院,目前伤情也比较平稳。

一位伤者亲属说,他们接到电话后吓坏了,纷纷赶到医院。了解事发经过后,他们都很气愤,也庆幸当时对面来车只是小车,而该路段经常有大型货车、水泥罐车,如果是大车撞击公交,后果不堪设想。

这起事件究竟如何发生?小伙子有没有*夺方向盘?崔经理说,826路有的路段路况差,车子抖动厉害,车内监控系统的主板坏了,事发时没有工作,也就是说没有当时的监控。这一说法得到了办案的双流县协和派出所证实。警方说,因为没有监控,所以他们对小伙子、司机及乘客做了大量笔录,办案民警历时近6小时寻访,终于核实了当事男子确实与公交司机发生了肢体冲突并有*夺方向盘的行为。目前,男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该小伙子还在读书,正在办理签证准备出国留学。

据座子司机背后位置的乘客苏淑清介绍,这个小伙子和一个中年黄衣妇女一路,两人坐在*后一排。刚过武警学院站,小伙子就大吼“我要下车”,司机说你提前不喊,下一站下了。小伙子就冲过来拽司机的肩膀,“拉他的右肩膀,拉了两次,*没*方向盘,没注意到。”苏说,两个人没骂也没吵,小伙子就是直接去拉肩膀,车就摇摇晃晃,听到车玻璃都在响。小伙子拽第二下的时候,就是一连串砰砰砰,玻璃片溅到她脸上,一车人都绊倒了。苏女士说,当时车内人都大骂那个小伙子,“骂他不把一车人性命当回事,咋能这样子呢!”

据现场知情者称,当事小伙当时旁边还有一名黄衣中年女士,是该小伙的母亲,并没有上前阻止该小伙的行为,他们一起乘车是打算前往附近一修车厂取车,而修车厂就在他要下车的公交站附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