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发行德育币 能买“三好学生”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作者:羽毛

你今天又得大红花、小红旗了吗?不不,这些都已经落伍啦。在成都是七中初中附属小学流通着一种新型的“七小币”,学校为了统一奖罚标准,将“大红花”、“发红旗”等奖励统一用不同面值的德育币代替,并建立银行存取机制,消费和扣罚机制,在激励娃娃的同时,还能给他们普及一些金融常识。


成都市七中初中附属小学的教学楼中,有间带取号机、柜台的高仿真“银行”,这里,流通的是七中附小开发的“七小币”。学校早已印好了仿真银行卡,以及五颜六色的“七小币”,共4种面值:1分、2分、5分及10分。

据七中附小德育主任邱老师介绍,学校及各科老师手中都握有一定量的“七小币”,会根据每个娃娃所受到的奖励程度,将不同面值的“七小币”奖励给娃娃们。如果娃娃们表现不好,作为惩罚,娃娃们就得到银行将“存款”取出来,用来支付惩罚的费用。个人户头中“存款”高的娃娃,则可以用“七小币”兑换文具礼品,此外还可以兑换机会与名额,比如三好学生等。

据了解,这套方案已经准备完成,七中附小的这间“银行”将在下学期开学时正式投入使用。

标签: 学生 钱币 德育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