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县交通历史经济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指南

交通  安县距四川省会成都110公里,距绵阳科技城市区、绵阳*车站、绵阳南郊机场仅10余公里,紧靠成(都)绵(阳)广(元)高速、108国道、绵(阳)渝(重庆)高速等3条高等级公路,成绵高速复线途经安县并设有双向出入口,成(都)兰(州)铁路穿境而过并在安县设客、货站,成西高铁成都至绵阳段将于2012年7月通车运行。县境内辽宁大道、成青路、辽安路构架起安县境内新的交通体系,正在建设的快速物流通道将直接连接安县工业园区和成绵高速出入口。

历史文化

安县安县是“5·12”特大地震的第七极重灾县,因灾死亡2640人,受伤累计88623人,失踪655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为430.4亿元,并成建制划出2镇6村支持北川新县城建设。在灾后**重建中,安县共实施重建项目755个,总投资达316亿元。教育、卫生、文化和民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实现了数十年跨越,交通、农田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提速,为“十二五”期间蓄势突破和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济

安县是四川省“扩权强县”试点县,201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89亿元、增长1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65亿元、增长33%,财政总收入7亿元、增长67.9%,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904元、增长15.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157元、增长15%。

标签: 四川 旅游 安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