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鲫鱼萝卜丝汤的做法大全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鲫鱼萝卜丝汤是冬日里的一道亮点,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汉族名菜。有减脂瘦身,止咳化痰,有助于消化、消脂瘦身,还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鲫鱼肉质柔软,萝卜清肺开胃易消化,汤汁浓稠很适合孕妇小孩儿食用。

主料 鲜活鲫鱼 :两条 大萝卜 :半个

辅料 料酒 :适量 姜片 :适量 葱段 :适量 盐 :适量

具体步骤

1. 大萝卜洗净后切成丝。

2. 鲫鱼*净。

3. 在鱼身两侧剞十字花刀。

4. 锅内加少许油烧热,放入鲫鱼两面煎至微黄。

5. 烹入料酒,加清水没过鲫鱼。

6. 放入葱段姜片。

7. 盖上锅盖小*炖20分钟左右。

8. 放入萝卜丝,敞开锅盖旺*继续煮。

9. 煮至汤呈乳白色时加盐,再煮三分钟左右即可。

烹饪技巧

1.鲫鱼肚子里的黑膜一定要去掉,不然鱼吃起来会有点苦腥味,还影响汤的颜色。2.鲫鱼煎完后再煮汤,汤很容易就成奶白色,这个就是鱼汤奶白的秘诀,记住了哦。3.我用的不粘锅煎鱼,所以不怕破皮,如果不是用不粘锅,可以事先用姜片擦锅防粘,还有煎鱼的时候油要烧热了再放鱼,尽量少翻动,煎至鱼皮微黄色时再翻面。4.萝卜丝放进去以后要敞开锅盖大*煮,这样是为了让萝卜中的辛辣味跑走。5.出锅时加点香菜味道就更美啦,可惜我没买,只好用几片芹菜叶意思一下了。

标签: 鲫鱼萝卜丝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