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老成都冒菜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成都美食,可能很多人都会说什么三大炮,叶儿耙,肥肠粉等,很多人都忘了老成都冒菜。       成都冒菜有点像重庆的*锅,之所以叫冒菜,因为它是把各种菜,像牛肉,藕片,青菜,豆芽等放进一个用竹编的“帽子”里,然后放在一锅熬制好的老汤里面去煮,煮熟之后,加上作料而成。看着就食欲大增,吃起来更是麻辣鲜香,韵味无穷。       虽然冒菜难等大雅之堂,但成都大街小巷,卖冒菜的随处可见。为了吃上一碗正宗好吃的冒菜还得排上一个多两个小时的队,可见冒菜是非诚受欢迎。       冒菜做法:在超市里买一包四川的*锅底料,菜油炼熟后把*锅底料和花椒、辣椒、香料等一系列作料放于油中翻炒,炒好加入高汤熬制,待汤熬好后加入喜欢的菜,像肉类,蔬菜,海鲜等放进汤中。烫熟后捞进碗中按个人喜好加入作料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