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鲜香之四川麻婆豆腐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色泽淡黄,豆腐嫩白而有光泽。有人用“麻、辣、烫、鲜、嫩、香、酥、活”等八个字来形容这道菜,颇为形象地概括了它的特点。

    
       麻婆豆腐,夏天食用能生津止渴、健脾,有利健身防病。也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佳肴。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解毒化湿,更适于热生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者食用。       准备材料:       豆腐1块、肉末、葱花、红油豆瓣酱、豆豉、盐、生粉、花椒、生抽、料酒、鸡精。       麻婆豆腐做法步骤:       1、豆腐切约一厘米见方的块,放碗里用沸水烫一下(不能下锅烫煮)后沥干水份,将豆瓣和酱油装一个碗里,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压成茸或剁成细末,将淀粉、味精放一个碗里加水兑成芡汁。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后起锅装碗里待用。       3、锅中放油烧到六成热,放豆瓣酱油、辣椒粉、豆豉炒红炒香。       4、加半碗汤(水也可),烧沸后放豆腐、肉末烧三、四分钟。       5、放蒜苗,烧半分钟后勾芡,放红油,撒上花椒粉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