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酥糯的四川三合泥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三合泥为四川传统风味小吃,在市内、郊县各甜食店多有供应。此点由于采用大米、糯米、黄豆三种主要原料合磨成粉,加辅料和水炒成泥状食用而得名。三合泥的特点是观之颜色黑亮,口感柔滑糯软,闻之香味浓郁,深受人们的喜爱!

三合泥的热量非常高,原料中有大量的油料作物,营养丰富,口感细腻,比较适合小孩和老年人。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很好,粳米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口感如此柔滑糯软的三合泥,你是否对它心动了么?那么,你知道三合泥的制作方法吗?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制作三合泥!  **步:准备三合泥的制作材料:糯米200克,大米、黄豆各150克,白糖200克,冬瓜条100克,熟芝麻25克,熟花生米、橘饼、核桃仁各50克,熟猪油250克;  第二步:将两种米淘洗干净,用沸水淋发后,用帕盖焖2小时,再用小*炒至微黄色。黄豆炒熟。把三样磨成细粉,即成三合粉。橘饼、冬瓜条、花生米、桃仁分别剁成细粒;  第三步:锅内加清水500克、白糖熬化,倒入三合粉中,用木棒搅匀成泥状;  第四步:另取锅加熟猪油适量化开,放入三合泥反复翻炒,加入花生粉、熟芝麻、核桃粒、熟猪油,再放入冬瓜条、橘饼粒炒匀,盛入盘中即成。  如此香甜酥糯的四川三合泥就这样制作好了,小编提醒大家在制作三合泥的时候要注意:三合泥炒匀至酥、吐油为佳。亲,你是否对三合泥动心了呢?那就赶紧前去品尝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