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将从28号开始开售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越来越临近,着急的人们也开始关注起春运的情况了,与2013年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明年春运自2014年1月16日起到2月24日止,2014年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到25天(含当天,下同),而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

据悉,今年的预售有两个“错开”,一是临客与图定列车预售期“错开”。图定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即从2013年12月28日开始发售2014年1月16号(春运的**天)的车票;临时加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网络和电话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的车票。

为了方便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务工人员购买2014年春运*车票,铁路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新的措施。铁路部门已经从12月8日开始,便将在所有春运售票工作中优先安排发售务工人员团体票。铁路部门将把春运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此外,除了用工企业可以有组织地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所有务工人员只要凑够5人,都可以自行组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此外,2014年春运铁路部门仍将优先办理学生票。此外,铁路部门提醒,所有的车票均在一个系统内公开对外发售。但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优先,建议购买*车票应该*选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窗口购票和取票应就近选择代售点。另外,由于以往春运一些旅客担心买不到车票所以见票就买,等临出行前才办理退改签多余车票,造成多次占用票额。所以今年春月期间,铁路部门决定不在采取从5%到20%的浮动退票方式,而一律按20%核收退票费。小伙伴们,你们还敢随便屯票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