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健康 小伙鲜血变“牛奶血”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目前高血脂症人群快速增长,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我们来说也越来越重要了。近日,30岁的郭军被家人强行“押”至长江航运总医院体检科做空腹体检。当护士为其静脉采血时,发现他的血液颜色明显呈乳白色浑浊状,像牛奶一样。

郭军平时不爱运动,喜欢吃油腻的东西和喝甜甜的饮料,而且极少进食蔬果,工作之余就是上网打游戏。多年前他就被查出患有高血脂症,但他丝毫不在意,不仅从不接受*疗,生活依然我行我素。他的家人强行把他“押”到医院体检,结果发现其血脂中的甘油三脂超出正常值10倍以上,出现了典型的乳糜血。

该院体检科**董晓萍介绍,脂肪经过小肠消化、吸收后,变成细小的乳糜微粒进入血液,乳糜微粒多到一定程度时,血清就由清澈透明的淡黄色液体变成乳白色的粘稠液体,像牛奶一样,医学上称为“乳糜血”,乳糜血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她同时提醒,目前高血脂症人群快速增长,年龄分布也进一步提前。几乎每五个体检的中青年人中就有一人血脂超标。这主要与年轻人不健康的工作方式、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等有关。

标签: 牛奶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