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指导:不要成为紧急的奴隶 重要的事为先(下)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指导:“自信来源于成功的暗示;自卑来源于失败的暗示。”如果你有自信,它会在无形之中释放出能量,推动你走向成功;如 果你自卑或恐惧,它也会在无形之中释放出能量,导致你走向失败。成功的人会因为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而更加自信;失败的人也会因为体验到失败的痛苦而更加自卑。

以下为李开复的**语录部分整理:

8、给高考后的同学:1)如果考后选志愿,千万别草率,不要让别人代你做决定。大学生中"选错专业"的后悔超过"没考好"的后悔;2)高考是你过去 多年目标,现在结束,需要找新的目标取代,否则容易空虚迷茫;3)暑假除了放松之外,开始寻找自己兴趣、准备大学学习、争取有意义的实习机会。

9、真诚的道歉就和香水一样;它可以一瞬间消除委屈、愤怒、仇恨的臭味,并散发出谅解、信任、尊敬的香味。

10、:1)创业团队不适合做太多产品,需要专注,2)想做产品,就应该放弃外包和服务工作,3)早期创业选择投资者主要看谁增值*多,其次才是估值,4)执行力+运营+快,5)产品团队*好能在目标市场内工作。

11、我觉得:学别人的“*好”,做*好的自己。(就是不要盲目崇拜模仿一个人,而应该学习他人*值得的学习,而且自己又适合学习的地方)

12、【Facebook上市,对中国创业者有哪些启示?】: 1)瘦创业时代来临,改变创新创业模式,创业成本达到历史新低,2)一个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愿景,不能只向*看,3)一个伟大的公司应该重视员工,充分信任授权给员工,并慷慨给员工股份。

13、Facebook上市又炒热“20岁创业者”概念。但是Facebook、Google是美国的例子。中国因为应试教育,绝大多数刚毕业 的学生经验、成熟度、执行力都不够,尤其在复杂险恶的互联网领域。根据创新工场的经验,30出头的创业者***会高不少(当然有例外)。见图:这一波上市 的公司创业者创业时平均年龄是33岁。

不要轻易考虑辍学创业,也不要轻易考虑毕业后立即主导创业,不如先进入创业公司或大公司学习,以后创业成功概率会更高!

14、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非常重要。Facebook的创立得助于四个时代的来临。当然,马克的**力、愿景、团队、执行力都非常重要。

15、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绝大部分会失败:1)两个产业差别*大,企业基因不同,2)绝大多数互联网品牌对手机不但加分,还要扣分,3)不以用户 需求为使命,而为嵌入自己服务为目标,无法得到用户口碑,4)不愿意嵌入用户爱戴的竞争对手服务会被诟病,5)用Android打造封闭iPhone式高 利润封闭产业链是不现实的。

相关阅读:

李开复指导:不要成为紧急的奴隶 重要的事为先(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