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二)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指导:其实想成功并不难,只是看你怎么样去面对现实的生活。怎么样去选择你自己的路程。在做好准备前行之前,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些必要的知识吧!

创业必修第二课 自助者天助

长江**工商管理大学的校名出自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的开卷词“滚滚长江水”,曾经造就过古往今来的无数**豪杰,是一所**知名学府。刘备能够成为这的学生,前途远景,已足以让人展开无限联想。

叔叔刘元起知道这孩子长大后必有出息,过来对嫂子说:“这孩子总算给他死去了气了。你呢,守寡多年,也很不容易。往后他上大学的学费吗,就由我来负责吧!家里开了一间商店,平日里叔叔进货婶子营业,倒也小有积蓄。

刘备和母亲感到既惊喜又奇怪。惊喜的是,那一笔高昂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奇叔叔一向嫌贫爱富,对嫂子、侄儿冷淡得很,怎么突然愿意慷慨解囊热情襄助呢?

叔叔哈哈一笑,解释说:“俗话说,自助者天助。既然老天爷都愿意帮助你,何个做叔叔的呢?”

自助者天助?刘备的心弦怦然而动。直到他来到大学,直到他大学毕业,直到他一次的困境,他一次又一次陷入沉思,一次又一次叩问苍茫中的那个神灵:自助与天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他给自己列出了下列答案:

1.真正的自助者是令人敬佩的觉悟者,他会藐视困难,而困难在他的面前也会令地轰然倒地—这个过程简直有如天神相助。

2.真正的自助者就像黑夜里发光的萤*虫,不仅会照亮自己,而且能赢得别人的当人们欣赏一个人时,往往会用帮助的形式表示爱护—好运气因此而降临。

3.人们相信,一个真正的自助者*终会实现他的成功,而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也会到欣慰。

4.如果自助者懂得报恩,人们就会给他更多的帮助,他因此可以更加轻松地面对

他用自己的理解方式去应用着这句富有**色彩的哲理名言,居然屡试不爽。鉴够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自强不息,学校也在从多个方面帮助他,给他减免学费,给他给他勤工俭学的机会。等到大四毕业那年,他蓦然回*,曾经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的题,已经如同夜色一般,在晨曦中悄然逝去。

相关阅读:

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一)

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