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三)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指导:其实想成功并不难,只是看你怎么样去面对现实的生活。怎么样去选择你自己的路程。在做好准备前行之前,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些必要的知识吧!

第三课 爱心会吸引幸福

他认为**经学家卢植老师给他上了人生的第三堂课,那时他还是一名大一新生。笑着走上讲台,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说:“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能给你们一种me师益友/伯乐)式的、能够给你们指引的帮助。至于你们能否真正成材,就要取决于你的悟性和追求了。”他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所学的绝不仅仅是书本上的东西,也绝是为了拿到一纸学历文凭,而是要获得一种vision(先见之明),一种逻辑思维的方 “有谁玩过蟋蟀吗?”他忽然问道。

一位名叫公孙瓒的男生回答说:“我玩过,可好玩了。”

一位名叫蔡文姬的女生说:“我知道,蟋蟀还有个雅号,叫‘促织’。我爸爸说种虫子让人玩物丧志。”

卢老师说:“有人认为玩蟋蟀会让人玩物丧志。也有人认为蟋蟀给我们的世界带趣,而充满童趣的世界是轻松的、纯洁的。在这里,我们不去讨论蟋蟀的是与非,而的目的。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关于一位昆虫学家和他的蟋蟀,关于昆虫学家的商人一枚硬币。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对大家有所启发„„”

伴随着卢老师那富有魅力的形体动作,他的故事魔盒打开了:

有一位昆虫学家和他的商人朋友一起在公园里散步、聊天。忽然,他停住了脚步听到了什么。

“怎么啦?”他的商人朋友问他。

昆虫学家惊喜地叫了起来:“听到了吗?一只蟋蟀的鸣叫,而且**是一只上品蟀。”

商人朋友很费劲地侧着耳朵听了好久,无可奈何地回答:“我什么也没听到!” “你等着。”昆虫学家一边说,一边向附近的树林小跑了过去。

不久,他便找到了一只大个头的蟋蟀,回来告诉他的朋友:“看见没有?一只白

大翅蟋蟀,这可是一只大将级的蟋蟀哟!怎么样,我没有听错吧?”

“是的,您没有听错。”商人莫名其妙地问昆虫学家:“您不仅听出了蟋蟀的鸣且听出了蟋蟀的品种—可您是怎么听出来的呢?”

昆虫学家回答:“个头大的蟋蟀叫声缓慢,有时几个小时就叫两三声。小蟋蟀叫快,叫得也勤。黑色、紫色、红色、黄色等各种颜色的蟋蟀叫声都各不相同,比如,的鸣叫声里带有金属声。所有鸣叫声只有**细微,甚至言语难以形容的差别,你必才能分辨得出来。”

他们一边说,一边离开了公园,走在马路边热闹的人行道上。忽然,商人也停住弯腰拾起一枚掉在地上的硬币。而昆虫学家依然大踏步地向前走着,丝毫没有听见硬地之声。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道理呢?”卢老师问。 大家都在思考,没有人回答。

等了一会儿,卢老师自己给出了答案:“昆虫学家的心在虫子们那里,所以他听蟀的鸣叫。商人的心在*那里,所以,他听得见硬币的响声。这个故事说明,你的心你的**就在哪里。”

卢老师继续说道:“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你们也在追求人生的**,请你们认什么是你的**?把心放在你的**那里,这样你就能得到你的**—为了帮助大家个道理,我们一起来做个实验。”

他拿出一只装满了沙子的大纸盒,一边展示给大家看,一边说:“这些沙子里搀屑,请问你们能不能用眼睛和手指从中间把铁屑挑出来?” 大伙儿摇着头。

“我们无法用眼睛和手指从一堆沙子中间找到铁屑,就像我们很难从茫茫人海中们的顾客一样。然而,有一种工具能帮助我们迅速地从沙子中间找到铁屑。大家可能了,这种工具就是磁铁。”卢老师从包里掏出一块磁铁,把它放在沙子里面搅动着,的周围很快地聚集了箭镞似的铁屑。卢老师把那一团铁屑举给同学们看,他说:“这铁的魔力,我们用手和眼睛无法办到的事,它却能够轻而易举地做得很好。”

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注视着卢老师手中司空见惯的**。卢老师说:“如果说沙子就像我们面对的生活、挫折和枯燥的书本,那么,这块磁铁就是一颗充满爱的心哪里,你的**就在哪里—如果你有一颗充满爱的心,那么,它会在你的书本里、在活中寻找,从中找到许多有益身心的知识,就像磁铁能吸出铁屑一样。但是,一颗不的心却像你的手指,它在沙子里面找呀找,可怎么也找不到一点点铁屑。难道不是吗们,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你就总是能够发现,每**都有收获,每**都每**都有值得高兴的事情。”

卢老师一边演讲,一边让同学们轮流做沙子和磁铁的游戏。他打着毋庸置疑的手音洪亮地告诉孩子们:“心在哪里,你的**就在哪里—不论你们今后遇到怎样的困样的逆境、怎样的迷茫,都要相信这句至理名言。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一颗真正的你们就能像磁铁一样,吸引到有用的资源、美好的事物以及幸福的生活。”

相关阅读:

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二)

创业指导:创业时代应做*受欢迎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