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者容易做错的几件事(上)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指导: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能时刻**这自己不犯错。而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如此。无论无论你打算开一个披萨店还是做一款很*热的软件产品,你都不能避免一些错误,所以,我们只能避免,在创业成长的过程中,去避免那些*常见*容易犯的错误。

1. 认为自己很懂客户需求

创业*致命的一点就是,企业的创始人坚定地认为自己很懂客户需求,认为自己非常了解客户,了解客户需要什么,知道自己该如何向客户推销产品。所有冷静的创业者都懂得,创业公司*初不会有客户,创业者需要认真思考有关客户的一切问题以及公司的商业模式。除非,公司创始人真的是某一领域内的**,具有多年行业经验,但这种几率很小。创业者必须承认,创业初期,所谓的“清晰的客户需求”都是基于自信的猜测。

要想取得成功,创业者需要将这些猜测转变为现实。如何做?走出你的办公室,走向你的客户,去了解你的那些猜测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要在*短时间内进行纠正。

2. “我知道需要添加什么功能!”

这一观念其实是受上一条的引导。创业者一旦认为自己很了解客户需求,就会站在他所考虑的角度去添加“客户需要的功能”。

许多创始人在做产品的过程中,往往都会按照这样的思路去做一个他们自己意识之中的“**产品”。

然而,这样一个“**产品”的许多功能,*后并不一定是用户真正需求的,对用户也不能产生创始人期待的吸引力!

3. 过于注重产品发布日期

一直以来,创业公司的研发部门、销售部门以及市场营销部门都很关注产品的发布日期。比如,营销部门尝试寻找一个“事件”时间点,比如展览、会议等,在这样的时间点发布产品,希望以此让产品获得较大的关注度。

虽然主管们知道,产品的研发进度不能**在发布日推出**的产品,但无论管理人员还是投资者,都不会关心过早发布会不会影响产品质量,他们只关注那个日期能够带来的效果。

产品发布及拥有**批客户,仅仅是意味着一个产品开发团队完成了产品的**版本。但这并不表示公司真正了解了客户,也并不表示公司知道如何做好营销工作。然而,基本上所有的创业公司,无论是否做好了准备,都会将各部门的工作时间预定在“产品发布日期”上。

更为糟糕的是,投资者会按照“产品发布日期”来管理财务预算。

4. 强调发展,而不是探索、学习以及改变

成熟的公司需要执行现有的商业模式谋求发展,在这些模式中,客户群体以及产品功能需求都是已知并被反复验证过的。

而创业公司却不应该这么做,创业公司需要不断的探索,将他们*初的猜测及假设在实践中进行论证,在“探索”模式中进行公司运作。在探索的过程中,企业会不断成长,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中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有益的商业模式。在这一过程中,多数创业公司初期的臆测及假设会被逐渐否定。

因此,那些依赖公司创立之初定下的产品路线发展的公司,没有在公司发展中注意学习及探索的公司,终究会为之付出代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