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菜市有人天价兜售娃娃鱼被扣押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4月24日,泸州有市民爆料,在泸州市红星农贸市场有人兜售“娃娃鱼”,且价格不菲,售价高达1200元一斤。事后,泸州市龙马潭区水产渔政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此商贩兜售的娃娃鱼属于****野生保护动物。虽是人工养殖销售,但证件不齐,属违法售卖,被暂扣7日。在此期间,不能进行销售、转移。

价格不菲一条“娃娃鱼”卖3600元

24 日上午,在龙马潭区红星村农贸市场水产区摊位,一条黄褐色的鱼儿在盆中游来游去,它就是这条身价不菲的娃娃鱼。在摊位旁边,几位买菜的市民正兴致勃勃地讨论,“这是啥子鱼哦?你看,还有四只脚,就像小孩子的手一样”。然后有人问起这条娃娃鱼的价格,“1200元一斤。”**干脆地回答。几个简单的字,足见这条鱼的贵重。

兜售娃娃鱼的**介绍说,这是一条人工饲养的娃娃鱼,是另外一位**让他帮忙卖掉的。因此,对于这条娃娃鱼具体来自哪里,售鱼**表示并不知情。据了解,这条娃娃鱼全身呈黄褐色,长40厘米左右,体重约三斤。按照**所说的单价,这条娃娃鱼应该要3600元左右。

私人“定制”有需要才私下销售

一条小小的娃娃鱼为何会如此昂贵?红星农贸市场做私下销售娃娃鱼的何**解释说,“娃娃鱼很娇贵,不好养活,生长期比较长。而且,娃娃鱼主要吃小虾米和一些肉类,养殖成本比较高。”他还透露,其实娃娃鱼的销售价格,主要还是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而定,并不是统一价。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娃娃鱼一般都是私下销售,顾客有需要,售卖商才会到养殖区拿货。部门回应

相关证件不齐“娃娃鱼”被暂扣7日

24日上午,龙马潭区水产渔政局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渔政部门执法人员找到娃娃鱼的“亲**”,向他了解此娃娃鱼的具体情况。*后得知,这位**销售娃娃鱼的相关证件并不齐全,已经**违法销售。

“娃娃鱼属于****野生保护动物,国家有规定,只有人工养殖的‘子二代’娃娃鱼才能售卖。”执法人员称,商贩必须持有渔政部门批准颁发的《水生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水生野生动物驯养证》复印件、《运输证》等相关证件,向经营所在地的渔政部门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娃娃鱼销售。

该执法人员表示,此条娃娃鱼虽是人工养殖,但却证件不齐,龙马潭区渔政部门执法人员当即作出对此条娃娃鱼暂时扣押7日的决定。目前,由于渔政部门没有专门喂养娃娃鱼的工具,所以,暂时只能由当事人带回家饲养。这期间,不能进行销售、转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