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记:要吃西施臭豆腐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六晚十一点左右,躺床上突发奇想,对身边老公说:“我想吃臭豆腐,你给我去买!”老公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头都没回一下:“你跟我一块去就买”!窗外北风呼呼,躺在温暖被窝中的我一扭身,捂着被子不理他了。

前日,下班步行回家,经过那条熟悉的小巷,看着那家次次有人排着队的“西施臭豆腐”摊,横下一条心,也排了回队,终于购得六块臭豆腐。捧着碗中热腾腾的臭豆腐,块块色泽黑里透着焦黄,炸得鼓鼓囊囊的,望着就食欲大增。

不顾平常自我要求的淑女形象,边走边用竹签子挑一块放嘴中:此西施臭豆腐,闻起来并不臭,吃起来特别香。再挑一块,还是感觉没韵足味,正准备继续美味,得意来得快意外也接踵而至:前面路边一中学生模样的半大小孩蹲路边在系鞋带,我捧着臭豆腐飘然从他身边经过,说时迟那时快,那半大小孩子挑准我经过时机起身,直接准确无误的用头部击中我捧那碗臭豆腐的手。容不得自己有半秒反应,看着手中的纸碗先是向上蹦达起来,然后一个九十度转身,碗里的臭豆腐如同双人跳水般(不对,这里是四人跳水,因为有四块)同时飞落地面,剩余的油汤和佐料全部一滴不剩的倒在我右手的袖子上。

刹那间我呆住了,那半大小孩也呆住了,我飞扬的心情也嗄然停顿。半大小孩嘴里纳纳的来了一句“不好意思”!见我没什么反应,就迅速的溜了!我掏出纸巾擦拭袖子,幸亏穿的是冲锋衣防水,纸巾一抹倒是看不见什么痕迹了,只留下一股臭豆腐油汤的味道,回家肯定是要用洗洁精重新清洗的。可怜那躺地上横七竖八的四块臭豆腐,让我瞧得异常可惜,极力压抑着从地上拾起来重新放入口中的冲动,怀着留恋的心情慢慢转身离开。

一路上努力调剂自己的心情:不要紧,衣服回家就可以洗,反正没留痕应该容易清理;臭豆腐也不要紧,下次咱再排队再买。到家之前,终于使自己心情平静。

晚饭后,在儿子房间收拾检查他的书包。老公媚笑状跟过来搂抱我,咱心里赶紧盘起小九九:这货莫非今晚又想请假外出活动(老公的活动就是打牌,头**晚上已经恩准一次假期了),或是昨晚输惨了无力偿还咱的高利贷想赖皮。得了,咱不能让他的糖衣炮弹给迷惑,我大义凛然的将他推开:“一边去,别烦我,今天我够背的”。老公赶紧显出关心状询问缘故,问我是不是工作上有什么难题。听我一番关于西施臭豆腐事件的叙述后,他都笑弯了腰。真不是好人,人家是交友不慎,我看我是嫁人不慎:神马老公,把欢乐建立在我的杯具上,哼!

下定决心:下次我还要再买西施臭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