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课改:必修+选修 高中修满144学分可毕业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4月24日上午,***发布了《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目前成都市高中已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培养学生,学生须修满144个学分方可毕业。**称,希望此次课改能扩大中学生的学科自主选择权,尊重个性发展。

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情况将作为招考依据

2016年启动新版高中课本,增加选修课时比例,加强职业体验及社会实践等课程……4月24日上午,***发布了《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获悉,目前成都市高中已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培养学生,学生须修满144个学分方可毕业。**称,希望此次课改能扩大中学生的学科自主选择权,尊重个性发展。

2016年启动高中课改

《意见》指出,从今年5月起***将启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工作,*快到2016年启用新版高中课本。新教材将增加选修课时比例并在普通高中加强职业体验 、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课程。同时,拟将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并作为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按照《意见》规划,中考体育考试的加分分值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高考将把体育作为一门重要课程进行“学业水平考试”。

连线成都

学校:必修+选修 满144学分方可毕业

“我选修的是足球课。”我市某高中生小贺告诉记者,足球是他*大的爱好,学校开设了足球课以后**时间就报名了,“满足兴趣的同时还能挣学分,何乐而不为呢?”

天府新区籍田中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实施“新课改”以来,要求高中生必须修满144个学分方可毕业,其中社会实践必须修满6个学分。目前籍田中学开设的选修课有律师、明德修身、爱我中华等校本课程。

市教育局:艺术素质测评将纳入中高考

据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明年起,我市将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并作为中、高考的参考依据。同时,到2015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育、艺术2+1项目”合格率需达到80%。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不仅将其作为评市“三好”、“优干”的重要指标,体育考试也纳入中考科目。

**:课改应与高考招考改革配套

“课改的目的是扩大学生的学科自主选择权,这不仅需要优化课程设计,还亟须改变高考单一的招生选拔形式。”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目前高考的招考制度仍以学科分数衡量学生高低,致使学科之间形成等级,陷入“必修必学,选修不学”的怪圈,“如果形成了多元化高考招生录取模式,或能实现课改的真正目的。”

标签: 教育 新课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