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视力要求高 高考视力体检如何过关?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军校视力要求高 高考视力体检如何过关?

【案例】四川省理科考生肖建,2013年的高考考分549分,高出一本理科线31分,他的志愿依次为西南交通大学陆军国防生和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肖建的档案投进了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却以“视力不达标,不符合我校要求”为由档案被退回。

【回放】 查阅资料发现,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第三十一条要求: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4.6(0.4)以上,****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 等效球镜以下,指挥、水面舰艇、潜艇、装甲、测绘、雷达专业合格。其中,准分子激光手术后无并发症,除潜艇、空降专业外合格。对比体检视力标准,肖建的裸眼视力只有0.3,被西华大学退档也在情理之中。

【点评】 对视力有要求的院校和专业有很多,如果考生有色盲、色弱或者近视等眼疾,在报考时一定要参照国家**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这一意见里详细列举了患有各类眼疾的考生不能报考的专业或者院校。高考近视受限专业有哪些?近视考生怎么办?

(1)公安院校: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须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须在4.8(0.6)以上。

(2) 军事院校:每一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9 (0.8),指挥、潜艇、水面潜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学员不合格。每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7 (0.5 )以上,另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9(0.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6(0.4)以上,****每一眼在4.9(0.8)以上,技术专业学员合格。

(3)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 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4)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 者,不能录取的专业: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

并且,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七类专业。如果眼镜度数达到800度,不予录取的专业又要增加水利类、土建类、化工与制药类、农业工程类、医学类、测绘工程、交通运输、动物医学等约30大类专业。专业人士说,视力体检不达标的学生基本上就与理、工类专业无缘了。

【支招】因此,在高考报考院校时建议考生一定要详细阅读各目标院校对视力要求的补充意见规定,在全面了解自身身体条件和院校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合理报考。

并且,像肖建这种近视想要通过体检,也并不是**不可能,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还可以选择激光近视手术,术后无并发症,视力达到各类人员标准,合格。据成都普瑞眼科医院知名屈光手术**介绍,在他的30000**近视手术成经验中,便有不少是历年的高考考生。通过近视手术,他们不但矫正了近视,而且顺利地通过了高考视力体检。

**提醒,检查符合近视手术条件,经济条件允许,可选择极速全激光宇航飞秒iFS150,它是目前*安全、可靠的激光近视手术设备,同时拥有“全程无刀”、“个性灵活的手术参数设置”、“*具可视化系统”等不可比例的技术优势,让近视手术更安全、更**、更接近角膜,术后视觉质量更**,*适合像高三考生这样对术后视力要求较高的近视人群选择。

标签: 教育 视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