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观音桥镇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四川旅游景点推荐,观音桥镇。这里有亚洲最大的煨桑塔,观音庙。在大金川河边的山坡上,成百上千幢色彩鲜艳的“城堡”错落有致地遍布在田野和山林之间,仿如置身童话的世界。外型美观、格调统一的嘉绒藏族传统建筑民居依山就势,因而被称为“康巴风情名片”、“藏区的童话世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四川旅游景点推荐之观音桥镇!

去金川,就得带着一种修行之心,也只有在这里,我们才看到真正的真诚,它代表着教徒的信仰,它也承载着宗教的历史,作为我国藏民族最普遍的一种宗教祈愿礼俗,以松柏焚烧产生的烟雾来祭拜天地诸神,是啊,烟雾很轻,不过,它飘得最高,也最难击散,这不正是宗教团结的标志吗?

每年的大年初一,这里的人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煨桑塔下去祭拜,希望自己来年能有一个好的开头,塔的后面是陡峭的山崖,据说是一位僧人为了得到而故意将上山的路斩断,并且立下“若吾道不得、誓死不下山”的誓言”,和现在不同,现在的国人没有太强烈的宗教信仰,即使是离我们不远的正在行礼的僧人,都只有超然的虔诚罢了,他们很难会在这上面下功夫,绚丽的煨桑塔下,我们都是渺小的,因为它代表着整个佛教。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这里,与周围的森林、溪流、农田、古碉以及远处的雪山相融合,构成了一幅“天人合一”的完美画卷,

有本畅销书《神秘的北纬30度》曾说,北纬30度附近是地球上贮藏神秘最多的区域,古老而神秘的埃及金字塔,白雪皑皑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讳莫如深鬼神莫测的百慕大三角,光怪陆离若隐若现的峨嵋金顶佛光,统统聚集在这块奇妙的地方,而丹巴正好也在北纬30度附近。观音庙是除布达拉宫之外的第二朝圣地,相传,不到布达拉,比来观音庙。纯净蓝天下的观音庙,显得格外的神圣和纯粹,你可以想象每年40万信众是一个怎样的规模,当然数字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过,能有这样的数字也是因为这里确实有能够让大家肃然起敬的地方,我想,纯洁的人心和足够的虔诚,凝聚了这么多有有共同信仰的人。

这块土地藏着谜一样的美丽,有宏伟高壮的藏族碉堡,有玄秘的藏区神山墨尔多山,有幽深宁静的原始森林,有美女辈出的美人谷,有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还在大巴车上就远远看到整个观音庙,我从未转移过视野,大概也是因为我被这种肃穆和发自内心的共鸣所震撼,以致于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再近一点,好好看看她,车里的人估计也按捺不住了,眼光都朝着观音庙的方向。终于,车停了下来,我实在没能压抑住自己的情感,冲到她的面前,抬头仰望她,主殿供奉四臂观音(藏语名土基钦波),左侧供奉的是苯教的神明,庙宇下方则是用藏文书写的涂鸦一般的藏文和转经筒。金川县位于川西北高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大渡河上游。幅员面积5432平方公里,总人口7万,全县共有藏、羌、回、汉等 14个民族。 县境东邻小金县,西靠壤塘县,南与甘孜州丹巴县接壤,北同马尔康县毗连。距省会成都487公里,离州府所在地马尔康92公里。

看完了四川旅游景点推荐之观音桥镇,碧蓝的天空、神圣的观音庙、雪白的大理石,还有一个伪教徒,没有想到的是,在我记录眼前这一切的时候,也有人将我定格了下来,就像卞之琳《断章》描写的那般“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大千世界,本来就是你来我往,有时候做一下别人眼中的风景,有何妨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四川旅游景点信息,尽请关注3158财富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