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职业体育和贸易的故事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4月22日,在纽约股市开市之时,曼联俱乐部颁布发表,解雇主锻练莫耶斯。他在曼联执教的十个月,始终没能解脱“埃弗顿”这个有些蔑视性的标签。埃弗顿是莫耶斯在插手曼联之前,在利物浦职教的阿谁英超俱乐部。“埃弗顿”这个标签,暗示着曼联元老们对这位主锻练的不认同,感觉他底子没有天资和能力来应付曼联如许庞大的竞技和贸易挑战。

比赛来的几个月,曼联练习基地里,一些效力很长时候的老球员彼此碰头时,城市低声问一句:“埃弗顿今天来了吗?”

“埃弗顿”是一种心照不宣的密语,指的是主锻练年夜卫•莫耶斯。

这种轻视有足够事理,因为曩昔十个月里,莫耶斯在每个可能遭遇挫折的障碍面前,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他的掉败,不仅是职业体育的掉败,也是办理上的掉败。

事实上,在来到曼联之前,莫耶斯在埃弗顿执教11个赛季,勤勉低调,球队成就连结不变,在有限的转会资金约束下,成就一向稳居英超中游偏上。曼联“爵爷”弗格森选择莫耶斯接任本身,也是看中了这位苏格兰老乡的稳重和刚毅。

然而曼联毫不是埃弗顿。这个历来以“***年夜足球俱乐部”自居的朱门,毫不能容忍联赛第七、将来赛季无法加入欧冠的排名,更不克不及容忍自莫耶斯执教以来,面临联赛敌手的全盘惨败。4月20日曼联客场输给莫耶斯执教过的埃弗顿,角逐排场没精打采、毫无胜机,让控股曼联的美国格雷泽家族不得不做出决议。

哪怕弗格森还在表达他对莫耶斯的撑持,也有球迷认为莫耶斯需要更多“耐烦”,当4月21日英国媒体先传出“莫耶斯将要下课”的动静时,曼联俱乐部官方的回应,是惨白无力的“**否定莫耶斯将被解职”。曼联官方在期待纽约股市的开市——作为三分之一资产上市的公共公司,他们必需要先知足本*市场的知情权。

莫耶斯仍然不是一个差锻练,他只是在错误的时候接管了一个错误的录用。莫耶斯的速败,弗格森难辞其咎。

客岁末春,莫耶斯是被弗格森召至家中,当面颁布发表录用的。这不是平等的职位传递。莫耶斯进门时还在为本身穿戴牛仔裤而担忧。当弗格森说“你将成为下一任曼联主锻练”时,他**反映是气血上涌、难以矜持。如许的襟怀胸襟,看不出曼联主锻练所必需具备的一点骄傲与自负。十个月来,克勤克俭,但器局欠缺的莫耶斯,胆寒而踌躇,疑人且用,用人且疑,办理学上不应犯的错误,他几乎一个不漏。

曼联作为一个贸易好处庞大、按美国职业体育体例运营的俱乐部,办理层甚至资方,同样要承担莫耶斯掉败的部门责任。CEO伍德沃德在赞助发卖方面成就**,是曼联在纽约上市而且连结不变股价的功臣,但在办理俱乐部方面,他对足球这项活动的熟悉就过于匮乏。

莫耶斯去职后,吉格斯姑且接替,将带完曼联本赛季残剩三场联赛。曼联的股价,在莫耶斯下课动静传出后,临时还没有呈现猛烈波动,股市期待的,仍是曼联故事将来篇章的睁开。本*市场总愿意听到关于将来的说法。只是谁将接替莫耶斯,谁能率领曼联走出弗格森庞大的成功暗影,这个挑战,远远在解雇莫耶斯之上。

一个关于职业体育和贸易的故事,正在演进转变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