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菌季须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夏季,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湿度变大,使得野生蘑菇生长旺盛,从而导致夏季成为蘑菇中毒的多发季节。怎样辨认毒蘑菇?如何让我们在品尝美味蘑菇的同时,也**自己的人身安全?

教你几招识别有毒蘑菇的方法:

1、看生长地带

可食用的无毒蘑菇一般生长在清洁的草地、松树和栎树上,有毒的蘑菇多生长在阴暗、潮湿的肮脏地方。

2、看形状

毒蘑菇一般比较粘滑,菌盖上常沾些杂物或长一些补丁状的斑块,而且菌柄上长有菌环。无毒的蘑菇很少有菌环。

3、观颜色

毒蘑菇色泽鲜艳,多呈金黄、粉红、白、黑、绿色。无毒蘑菇多为咖啡、淡紫或灰红色。

4、闻气味

部分毒蘑菇有土豆或萝卜味。无毒蘑菇为杏仁或水果味。

5、看分泌物

将采摘的新鲜野蘑菇撕断菌杆,无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个别为白色,菌面撕断不变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浓,呈红褐色,撕断后在空气中易变色。

6、化学鉴别

取采集或买回的可疑蘑菇,将其汁液取出,用纸浸湿后,立即在上面加一滴稀盐酸或白醋,若纸变成红色或蓝色的则有毒。

7、擦葱鉴别

在采摘野蘑菇时,可用葱在蘑菇盖上擦一下,如果葱变成青褐色,证明有毒,反之不变色则有毒。

如果误食了有毒的蘑菇,会出现**、呕吐、腹泻、狂躁不安、四肢麻木、呼吸困难等现象,应及时采取呕吐、洗胃、导泻等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并及时送医院诊*。

标签: 蘑菇 无毒 有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